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食毒殺28名俄軍 克里米亞2美女涉案

傳28名俄軍吃了2女孩「勞軍」食物後身亡。圖為參與集會活動的克里米亞韃靼族女孩,非新聞當事人。(美聯社檔案照)

傳28名俄軍吃了2女孩「勞軍」食物後身亡。圖為參與集會活動的克里米亞韃靼族女孩,非新聞當事人。(美聯社檔案照)

2023/12/06 16:2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上週傳出在俄軍佔領的克里米亞首府辛費羅波(Simferopol),再次發生投毒事件,已知至少28名俄軍士兵中毒身亡。據社群平台Telegram消息以及克里米亞當地媒體報導,涉案的2名女孩都是克里米亞當地人,其中一人是辛費羅波爾市政官員的女兒,另一位曾參加選美比賽,2人目前行蹤成謎。

俄羅斯Telegram宣傳頻道援引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消息來源報導,2名女孩都是半島本地人,一名出生在辛費羅波,另一名出生在克里米亞西南方的薩基(Saky),但居住在辛費羅波,年齡分別是22歲和25歲。據FSB稱:「這2人都很漂亮,美如模特兒」。2人「模特兒外表」幫助她們欺騙了「容易上當的軍人」。

報導稱,其中一名女孩據稱多次參加選美比賽,但未能獲得任何獎項。另一人是辛費羅波市管理局一名中級官員的女兒。據稱該官員遭扣押受審,但沒有提供有價值的情報。

該頻道寫道,2名女孩從來沒有「突出」她們的反俄或親烏觀點,其中一人經常說她對政治根本不感興趣。據FSB消息稱,他們毫不懷疑這2名女孩都曾長期接受任務訓練。這個說法還得到了以下事實的證實:在向俄軍移交有毒的美酒和食物後,2名女孩立即「非常迅速且專業地逃跑了」。據俄國宣傳人士透露,目前,她們「要麼在烏克蘭,要麼躲在某個地方,準備對俄軍再度下手」。

據悉,2名女孩帶來了7瓶伏特加和一些食物,包括起司、麵包、香腸和魚,事後查明這些伏特加和食物裡有「大量的砷」,其中一瓶酒裡還發現了馬錢子鹼,士兵們在吃了食物喝了酒後,24人當場暴斃,4人送醫後不治,另有7人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FSB正在進行調查,並懷疑這起中毒事件或許與前不久在扎波羅熱州利托波爾(Melitopol)的投毒事件有關,那次事件中,FSB的3名特工被有毒的外賣毒死。

而在上週,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的妻子瑪麗安娜.布達諾娃(Marianna Budanova),也傳出遭不明人士投毒後緊急送院治療。烏方懷疑,這是俄國對烏方下毒事件的報復行動。

烏克蘭上週指控俄羅斯對烏國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右)的妻子瑪麗安娜(左)下毒,懷疑這是針對烏克蘭領導階層核心的暗殺企圖。(路透檔案照)

烏克蘭上週指控俄羅斯對烏國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右)的妻子瑪麗安娜(左)下毒,懷疑這是針對烏克蘭領導階層核心的暗殺企圖。(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