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男丁緊缺 女性首次下礦坑支援

烏克蘭開放女性赴礦場工作,數百名女性進礦井支援。(路透)

烏克蘭開放女性赴礦場工作,數百名女性進礦井支援。(路透)

2023/11/26 19:0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烏戰持續進行導致烏克蘭出現嚴重的男性工人短缺情況,隨著男性工人被徵召並派往前線,數百名女性已被安排到烏克蘭煤礦工作,這在該國歷史上是第一次。

《路透》報導,烏克蘭最大的私營能源公司DTEK在僱用了約2萬名礦工,這些礦工全部都是男性,畢竟挖礦是體力勞動,不適合女性。但由於大約3000名男性礦工被派往了前線,DTEK不得不招募數百名女性來彌補缺口。

22歲的克里斯蒂娜(Krystyna)坦言,「我接受這份工作,是因為戰爭期間沒有其它工作。」

5個月以來,她一直在地下470公尺處擔任技術員,為小型電動火車提供服務,這些電動火車將工人運送到距離電梯井4公里多的地方,然後他們到地下煤層工作。

克里斯蒂娜將4歲的兒子留在家裡讓母親照料,才決定接受這份工作。她的家鄉巴甫洛赫拉德(Pavlohrad)距離前線100公里,經常受到俄羅斯飛彈襲擊。

出於安全考慮,礦井管理層要求《路透》不要提供礦井的確切位置,也不要使用接受訪談者的姓氏。

報導中提到,儘管戰前有一些婦女在礦井企業工作,但政府禁止她們從事地下工作,認為這項工作對體力要求太高,不適合女性。在俄烏戰期間,政府廢除了該禁令後,現在約有400名女性在DTEK的礦井中進行地下工作,占地下勞動力總數的2.5%。

烏克蘭的煤炭工業曾經是歐洲最大煤炭工業之一。2014年,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東部民兵占領了許多煤炭資源豐富的地區,2022年入侵之後,俄羅斯又占領了更多的礦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