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21間學校突收炸彈恐嚇!數千名師生緊急疏散

馬來西亞21日有多間學校收到炸彈恐嚇。馬來西亞警察示意圖。(路透)

馬來西亞21日有多間學校收到炸彈恐嚇。馬來西亞警察示意圖。(路透)

2023/11/21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今天(21日)有多間學校收到炸彈恐嚇,總計有數千名師生被緊急疏散,目前該國警方已介入調查,確保國安不受到威脅。

根據大馬《中國報》 報導,有不明人士21日上午透過電子郵件,向馬來西亞21間國立、私立和國際學校發出炸彈恐嚇,接獲威脅的學校包括雪蘭莪州7間、吉隆坡5間、柔佛州5間、檳城州2間、霹靂州1間及森美蘭州1間,數千名師生今天緊急停課疏散。

大馬警察總長拉扎魯丁(Razarudin Husain)今傍晚表示,警方獲報後立即與相關單位展開合作,在各個接獲炸彈威脅的學校進行「安全清理」行動,但都沒有在校園發現任何炸彈或爆裂物,因此認定恐嚇電郵是假的。另外調查顯示,威脅者是用2個字元包括「Taktstorer」的電郵地址來發送恐嚇訊息,該字詞在德文是「秩序破壞者」的意思;2個電郵地址都是新創設,今天以前不曾在網上有使用紀錄。

拉扎魯丁還說,恐嚇信件的原始內容其實是英文,威脅者使用翻譯軟體將內容翻成馬來文,該原始內仍被發現曾在本月12日被發送到加勒比島國牙買加的70間學校。拉扎魯丁表示警方嚴正看待任何炸彈恐嚇案件,目前正進一步調查背後主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