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跟我做朋友嗎?」 男子紐約街頭舉牌做社會實驗

英國獨立背包客旅行機構「Flash Pack」創辦人湯普森近期在紐約街頭進行一場社會實驗,隨機詢問身邊的陌生人是否願意和他做朋友。(圖截自YouTube「「Flash Pack」)

英國獨立背包客旅行機構「Flash Pack」創辦人湯普森近期在紐約街頭進行一場社會實驗,隨機詢問身邊的陌生人是否願意和他做朋友。(圖截自YouTube「「Flash Pack」)

2023/11/16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1歲英國獨立背包客旅行機構「Flash Pack」創辦人湯普森(Lee Thompson)近日在紐約市各處進行社會實驗,隨機詢問身邊的路人是否願意成為他的朋友。雖然他在實驗過程中一再受到冷落,但他仍在陌生的城市裡成功收穫了友誼。

根據《紐約郵報》 報導,為了進行這場社會實驗,湯普森在紐約市隨機分發自己的履歷及妻子為他撰寫的推薦信,並在大街上高舉寫有「想跟我做朋友嗎」的大字報。此外,他也在紐約地鐵上隨機搭訕路人,並到當地喜劇表演舞臺上大聲詢問是否有人想跟他成為朋友,企圖引起注意。而實驗結果絲毫不出湯普森所料,紐約大街上鮮少有人主動向前搭話,或表示願意和他做朋友,甚至有人直接對他口出惡言。

湯普森在採訪中提到,「我知道在紐約街頭隨機和路人打招呼是非常困難的。如果你上網查最不友好的城市排名,紐約通常是名列前茅」。回憶起此次社會實驗,湯普森表示,還是有很多人的回應在他的意料之外。有人願意給他一個擁抱,和他分享生活,甚至有一群陌生人願意和他一起在紐約市暢玩整夜,他坦言「我確實被這些紐約人給我的回應震驚到了」,最後他也提出他的見解,認為紐約人只是太專注於當下在做的事情而非不友善。

相關影片在「Flash Pack」的Instagram帳號上已經累積超過16萬次觀看,許多網友表示這支社會實驗影片完美體現了紐約市民的社交現狀,並留言表示,「很多紐約市民一直在說自己很孤獨,但卻不願意和陌生人交朋友」,同時也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歡迎湯普森來到他們住的城市,他們將會非常樂意和湯普森當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