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麗土星環2025消失? NASA證實:全因這緣故

NASA確認,土星環2025年將因視覺差「消失」一段時間。(路透)

NASA確認,土星環2025年將因視覺差「消失」一段時間。(路透)

2023/11/08 05:58

首次上稿 00:19
更新時間 0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星擁有太陽系行星中最突出且明顯的行星環,然而這樣的招牌竟然會在2025年消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近日證實,土星環2025年將因為視覺差「消失」一段時間,引發外界熱議。

西元1610年,被譽為現代天文學之父的伽利略(Galileo Galilei),利用當時具開創性,但相較於現代原始許多的望遠鏡,首次發現土星環。幾個世紀後,現代人只要配備基本天文望遠鏡,就能欣賞到壯麗的土星環。然而有最新研究指出,這等天文景觀將在18個月內,從地球人的視野中「消失」。

據《每日郵報》報導,目前土星環之於地球的傾斜角度為9度,預計明年會變成3.7度,NASA已確認,土星環可能會在2025年與地球幾乎平行,因此從地球看向土星的位置,土星環如同一條細線,觀星者難以辨別,就如同消失了一樣,上一次發生這種罕見天文事件,是在2009年9月。

值得慶幸的是,這種現象只是暫時的,土星環還是會隨著土星轉動,向地球傾斜露出環面,預計2032年達最大傾斜度。

不過有天文研究顯示,土星環並不會永遠存在,而且有一天會消失!曾任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研究員、現任職於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的奧多諾霍(James O’Donoghue)博士就表示,主要由水冰顆粒、太空塵埃組成的土星環,在重力和磁場的影響下,正如雨水般被吸入土星內,推估數億年後土星環會消解,徹底成為土星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