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東北暴雪! 各省航班取消、學校被迫停課

暴風雪6日襲擊了中國最北端省份黑龍江省,迫使航班取消、學校關閉。圖為哈爾濱6日景象。(法新社)

暴風雪6日襲擊了中國最北端省份黑龍江省,迫使航班取消、學校關閉。圖為哈爾濱6日景象。(法新社)

2023/11/06 14: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常的寒冷天氣和暴風雪6日襲擊了中國東北地區,迫使數百架航班取消、學校關閉;多個城市發布了最高等級氣象警報,警告民眾待在室內、切勿外出。

據《路透》報導,截至6日上午10時30分,中國最北端省份、黑龍江省省會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共405架次航班遭取消;吉林省、遼寧省、內蒙古地區的許多航班,同樣因極端氣候停飛。

哈爾濱政府在官方微信公眾號宣布,由於降雪和嚴寒天氣,大部分地區中小學、幼兒園和校外培訓機構,均暫停上課;內蒙古、遼寧和吉林省則於6日宣布學校停止上課。

中國中央氣象台警告,未來數天氣溫將急劇下降,伴隨暴風雪肆虐,預計對多個城市造成嚴重影響;隸屬中共中央的《中國日報》指出,內蒙古部分地區及河北、吉林、遼寧等省份,將出現大雪,各省市紛紛研擬應對方案。

5日晚間,黑龍江省發布了最高等級「紅色警報」,中國中央氣象台稱,該省各城市預計6日晚間出現20毫米至40毫米的暴風雪降雪量;部分地區更可能出現8至10公分的積雪,氣溫將急劇下降。

此外,中國中央氣象台對多個地區發布了暴風雪「橙色預警」;北京市政府表示,寒冷氣候已迫使北京、天津地區6日提早供應暖氣。

中國中央氣象台表示,本週隨冷空氣向東及向南移動,東北大部分地區預計氣溫將降至個位數或零度以下。

6日的空拍照顯示,黑龍江省省會哈爾濱已被厚厚白雪覆蓋。(法新社)

6日的空拍照顯示,黑龍江省省會哈爾濱已被厚厚白雪覆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