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造訪約旦河西岸 與巴勒斯坦總統會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今日造訪約旦河西岸,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右)會面。(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今日造訪約旦河西岸,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右)會面。(路透)

2023/11/05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5)日造訪約旦河西岸,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ud Abbas)會晤。布林肯在談話中表示,加薩人民「不得被強制遷徙」,而阿巴斯則向布林肯控訴,以色列正在加薩施行「種族屠殺」。

布林肯是10月7日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爆發衝突以來,繼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後,第二位訪問旦河西岸的西方政要。而布林肯最近更表示,阿巴斯領導的法塔赫(Fatah)政黨,應取代加薩的哈瑪斯政權。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院在一份會議摘要中表示:「國務卿重申了美國向加薩提供足以救命的人道主義援助與恢復基本服務的承諾,並清楚表明巴勒斯坦人民不得被強制遷徙。」

阿巴斯則在談話中向布林肯控訴以色列正在加薩實施「種族屠殺」,他說:「我沒有詞彙來形容以色列戰爭機器對我們在加薩的巴勒斯坦人民的種族屠殺與摧殘,這完全沒有國際法原則可言。」

除此之外,阿巴斯也指出,若要法塔赫重新接管加薩地帶,只有找出解決以巴衝突的「全面政治解決方案」才可行,「我們會在全面政治解決方案的框架內,完全承擔起我們的責任,這個方案包含整個約旦河西岸、東耶路撒冷與加薩走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