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136公斤蟹籠纏身!座頭鯨痛苦悲鳴3天終獲救 心疼畫面曝光

一頭座頭鯨身上被重達300磅(約136公斤)的蟹籠及約450英尺(約137公尺)長的巨型繩索纏繞。(圖擷取自YouTube)

一頭座頭鯨身上被重達300磅(約136公斤)的蟹籠及約450英尺(約137公尺)長的巨型繩索纏繞。(圖擷取自YouTube)

2023/11/02 06:20

首次上稿 11-01 22:53
更新時間 11-02 06: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座頭鯨分布於全球各大海洋,又名為大翅鯨。近日,美國阿拉斯加附近海域發生一起令人心疼的場面。一頭座頭鯨身上被重達300磅(約136公斤)的蟹籠及約450英尺(約137公尺)長的巨型繩索纏繞,無法自由游動,已維持3天之久。幸運的是,救援人員及時趕到,切斷了纏繞在座頭鯨身上的繩索,才讓牠重獲自由。

根據《衛報》報導,兩名居民日前在古斯塔夫斯(Gustavus)附近的水域發現了一頭座頭鯨,牠身上拖著兩個浮標,無法自由移動並發出悲鳴聲。當地的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隨即接獲通報,前往現場進行調查,並派出無人機收集照片,以了解鯨魚的狀況。

報導指出,這頭座頭鯨年約3至4歲,救援人員發現牠被重達300磅的蟹籠和長達450英尺的巨型繩索纏繞,這樣的情況被視為「危及生命」。隨後,他們追查到這組漁具的主人,對方表示,該蟹籠在三四天前失蹤,這表示座頭鯨已經受困至少3天。

救援人員將繩索纏繞情況詳細記錄,花費多個小時將繩索割斷,最終成功割斷繩索,解救了這隻座頭鯨。救援專員夏普(Fred Sharpe)表示,繩索纏繞的很複雜,其中一條線穿過座頭鯨的嘴巴,又纏繞到尾部形成一大團沉重的繩結。所以當牠每次游上海面時,身體都會急劇向一側彎曲,因此只能以順時針的方向繞圈。並補充道,無人機在救援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幫助了我們了解纏繞情況以及如何確定切割嘗試的優先順序。

參與救援行動的座頭鯨生物學家加布利埃爾(Chris Gabriele)表示,當他們切斷纏繞在鯨魚嘴部和尾巴的繩索時,鯨魚的情況才開始改善,每割斷一段繩索,座頭鯨的活動力就增強,最終成功返回大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