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馬王「春秋分」破紀錄連勝! 向日本天皇夫婦行最敬禮

日本第168屆「秋季天皇賞」G1競賽,奪冠賽馬、騎師和馬主代表一同向到場觀賽的日本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行最敬禮,畫面在網上掀起熱烈討論。(圖擷取自@dairi888、@s1nihs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日本第168屆「秋季天皇賞」G1競賽,奪冠賽馬、騎師和馬主代表一同向到場觀賽的日本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行最敬禮,畫面在網上掀起熱烈討論。(圖擷取自@dairi888、@s1nihs 社群平台「X」,本報合成)

2023/10/30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賽馬場昨(29)日舉辦第168屆「秋季天皇賞」G1競賽,最後全球評分最高的世界馬王「春秋分」(イクイノックス)以1分55秒2奪冠,不僅達成G1五連勝,更刷新比賽紀錄。賽後,春秋分、騎師和馬主代表一同向到場觀賽的日本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行最敬禮,畫面也在網上掀起熱烈討論。

綜合日媒報導,今年的秋季天皇賞為日本令和時代首次「天覽競馬」(天皇本人到競馬場觀賞賽事),因此奪冠者須在完賽後向天皇所在的貴賓席脫帽敬禮。本屆冠軍為法國騎師李慕華(Christophe Lemaire)策騎的春秋分,賽後他們與馬主代表,3人1馬一起朝著天皇夫婦所在的位置行最敬禮,而春秋分在敬禮時很人性化地「低頭閉上眼睛」的畫面,在網上引起熱烈回響。

報導指出,春秋分以1分55秒2的成績奪冠,不僅成功達成G1五連勝、連霸2屆秋季天皇賞,同時刷新2011年「東瀛佐敦」(トーセンジョーダン)高懸11年之久的比賽紀錄,以及刷新世界草地2000米紀錄。賽後騎師李慕華也在受訪時表示,春秋分是世界上最好的馬,並相信自己可以在今年秋天把牠帶到巔峰。

春秋分目前獲得獎金高達17億1158萬2100日圓(約新台幣3.7億元),為歷史第10高的賽馬。此外,春秋分同為知名賽馬的父親「北部玄駒」(キタサンブラック),競賽生涯中曾獲得3座天皇賞冠軍,不少馬迷相信狀態極佳的春秋分,未來可以達到甚至超越父親留下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