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瞄準2000萬用戶!北韓駭客仿冒南韓電商APP 下載安裝就中毒

北韓駭客組織近期打造了一款與南韓電商手機APP一模一樣的應用軟體,試圖竊取南韓民眾手機資料。(路透)

北韓駭客組織近期打造了一款與南韓電商手機APP一模一樣的應用軟體,試圖竊取南韓民眾手機資料。(路透)

2023/10/26 1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下稱國情院)26日透露,北韓駭客組織近期祭出新花招,打造了一款與南韓電商手機APP一模一樣的應用軟體,並試著推廣這款仿冒APP,待用戶下載安裝後,植入病毒,竊取資料,儘管南韓並未透露電商名稱,但該電商在南韓有2000多萬用戶數。

根據《韓聯社》報導,國情院表示,北韓駭客仿造的APP,在圖標與功能上均與南韓電商APP相同,大小也差不多,一般民眾僅看圖標恐難以辨別真假,國情院警告,一旦下載安裝了仿造APP,手機裡所有個人資料都會遭到竊取。

《韓聯社》指出,南韓目前正與國內外相關保安公司共用相關資訊,並指是企業更新掃毒軟體,同時,國情院也向南韓民眾呼籲,要提高警覺,不要用來路不明的電子郵件或簡訊等途徑下載APP,恐怕會遭到入侵,建議更新手機掃毒軟體,並一律至官方APP商店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