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原子能研究院遭駭 驚傳部分IP位址來自北韓駭客組織

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幹事、國民力量黨議員河泰慶(하태경,音譯)今天爆料,南韓原子能研究院日前遭駭客攻擊,追查IP位址後發現其與北韓駭客組織伺服器相連,目前相關單位已經進行調查。駭客示意圖。(路透)

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幹事、國民力量黨議員河泰慶(하태경,音譯)今天爆料,南韓原子能研究院日前遭駭客攻擊,追查IP位址後發現其與北韓駭客組織伺服器相連,目前相關單位已經進行調查。駭客示意圖。(路透)

2021/06/18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幹事、國民力量黨議員河泰慶(하태경,音譯)今天爆料,南韓原子能研究院日前遭駭客攻擊,追查IP位址後發現其與北韓駭客組織伺服器相連,目前相關單位已經進行調查。

根據《韓聯社》報導,河泰慶在記者會上表示,南韓原子能研究院內網上月14日被未經批准的13個外來IP位址駭入;經研究組織追查,發現部分IP位址和疑有北韓軍方偵察總局背景的駭客組織「Kimsuky」有關,河泰慶憂心表示,若南韓自家技術遭北韓外洩,嚴重性恐不比5年前南韓國防部被駭一事還小。

河泰慶指出,有部分IP位址更盜用前南韓總統統一外交安全事務特別助理文正仁(문정인)的電郵用戶名稱,是北韓和文正仁2018年電郵被駭有關的間接證據,更能證明這次事件恐是北韓駭客組織所為。

南韓原子能研究院對此事先否認後再承認「遭駭客入侵是事實」,但整起事件是否和北韓駭客組織有關,則得交由相關單位進行調查。

南韓約有160個機構在2016年2月份遭到北韓駭客攻擊,4.2萬份檔案遭到外洩,其中更有超過4萬份是國防相關文件,引發軒然大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