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中國限制無人機出口 烏俄兩國為零件短缺東奔西跑

烏克蘭擔憂中國的出口限制使無人機零件短缺,影響戰爭局勢。(路透社)

烏克蘭擔憂中國的出口限制使無人機零件短缺,影響戰爭局勢。(路透社)

2023/10/22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中國在9月開始實施無人機出口限制措施,限制涵蓋超過4公斤的無人機、無人機相關設備如相機和無線電模組。烏克蘭軍方表示零件供應已受到影響,也擔憂未來缺件情況會持續惡化。

根據英國《BBC》報導,無人機在烏俄戰爭上發揮極大作用,兩國也大量依賴無人機作戰。英國主流智庫之一「皇家聯合三軍研究所」(RUSI)表示,烏克蘭每月會損失約1萬架無人機。中國科技公司「大疆創新」(DJI)是全球最大商用無人機製造商,而烏軍購置的無人機有很多比例來自中國生產製造。由於烏克蘭在戰爭中失去大量士兵,因此無人機的供應至關重要。

儘管大疆創新於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2個月後停止對烏俄兩國的直接銷售,也禁止其全球經銷商提供兩國客戶商品,但烏克蘭士兵和志願軍表示中國最新限制措施對無人機的可得性影響很小,尤其是大疆創新隨處可見的輕型無人機「Mavic」。

即便無人機供應影響不大,但其相關零件的供應開始受到影響,烏克蘭無人機最大供應志願組織「Dignitas」負責人夏波維奇(Lyuba Shypovych)表示會積極收購歐洲倉庫剩餘的零件庫存,他也表示最為擔憂熱像儀等零件的供應情況。「白天將會越來越短,我們沒有那麼多的熱成像無人機,這樣會使部隊在晚上失去視野」

白俄羅斯援烏志願團「卡斯圖斯卡利諾夫斯基」(Kastus Kalinouski)一位資深無人機操作員表示,中國要求的許可證已限制了烏克蘭獲取無人機零件,目前團隊正在找尋替代方案以確保無人機能繼續作戰。

同樣受到中國出口限制措施影響,俄國的《工商日報》對中國9月生效的措施表示此舉使俄國的供應複雜化,並導致一些零件短缺,如熱成像相機。而在缺乏直接供應情況下,俄國經常從哈薩克等國家買入中國無人機。據俄國媒體報導,中亞國家也針對限制無人機進口,使購買措施變得更加複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