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擬撤僑 自衛隊軍機最快本週抵達以色列

日本防衛省稱,14日1架KC-767空中加油運輸機、2架C-2運輸機出發飛往吉布地。圖為空自C-2運輸機。(圖片擷自日本航空自衛隊官網)

日本防衛省稱,14日1架KC-767空中加油運輸機、2架C-2運輸機出發飛往吉布地。圖為空自C-2運輸機。(圖片擷自日本航空自衛隊官網)

2023/10/18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尚未自以色列撤僑,官房副長官村井英樹1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考慮最快本週派出自衛隊軍機載送僑民回國。據悉日本政府目前正對出境意願展開調查。

《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省透露,將派遣3架航空自衛隊軍機赴以,其中2架已抵達以色列鄰國約旦;另1架則在東非國家吉布地(Djibouti)的自衛隊基地待命。日本政府打算利用3架軍機展開撤僑活動。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13日命令自衛隊部隊前往海外待命;3架空自軍機14日啟程前往吉布地。防衛省表示,「為了可以迅速且高效的運送,決定讓2架軍機在距離以色列更近的約旦待命」。

防衛省稱,14日1架KC-767空中加油運輸機自愛知縣的小牧基地出發;2架C-2運輸機從鳥取縣的美保基地出發。KC-767、C-2各1架在日本時間17日下午抵達約旦;另架C-2則在16日下午抵達吉布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