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支聯會前副主席鄒幸彤 5個月最少6次單獨囚禁

已解散的香港支聯會前副主席鄒幸彤由今年6月至10月她已被單獨囚禁最少6次。(路透檔案照)

已解散的香港支聯會前副主席鄒幸彤由今年6月至10月她已被單獨囚禁最少6次。(路透檔案照)

2023/10/10 19:57

〔中央社〕已解散的香港支聯會前副主席鄒幸彤因涉多宗案件仍然在囚,一直關注她的「小彤群抽會」臉書專頁指,10月有「大日子」,鄒幸彤又被單獨囚禁,由今年6月至10月她已被單獨囚禁最少6次。

「小彤群抽會」臉書專頁稱鄒幸彤為「水飯女皇」。在香港監獄,犯人被單獨囚禁的囚室俗稱「水飯房」。

根據以往港媒報導,個別違反紀律或要求保護的囚犯會被安排獨立囚禁於「水飯房」,每天只有1小時到戶外活動。如香港赤柱監獄有80個獨立囚室,每個大小約7平方公尺(約2坪)。

「小彤群抽會」臉書專頁今天發文,指鄒幸彤在今年6、7、8、9及10月均在「不打架、不吵鬧、不生事」的情況下被安排單獨囚禁,其中7月有2次。每次被單獨囚禁時間由7天至14天不等。

文中提到,不知是否「水飯房」太熱及太乾,鄒幸彤消瘦了很多,嘴唇乾裂,「雙下巴變成瓜子臉」,「聞者傷心,見者心痛」,「但她的精神狀態依然健康,擇善固執的固執仍然堅挺。」

文中引述鄒幸彤表示,「請大家不要只關心她一位,要關心每一位。同時,也多關心社會的不公不義情況和案件。」

文中又提到,不知是否「水飯房」內太熱,連鄒幸彤的膠框眼鏡也破了,需要在外的朋友幫忙換一個。

在另一個「鄒幸彤」臉書專頁今年較早前發文,指今年1月鄒幸彤因違反監獄規則被罰單獨囚禁約1週,因為她貪玩拿牛奶做實驗。

鄒幸彤在2021年9月8日被捕後,因為4宗與支聯會及「六四」有關的案件,一直被關,包括2020年「六四」未經批准集結,及2021年「六四」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兩起案件,被法院判罪成,共被判監22個月。今年3月因支聯會拒交資料案被判罪成囚4.5個月。

她與支聯會前主席李卓人等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下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正等待審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