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國觀光客太少 中國推出區域性入境免簽攬客

疫情過後,到中國旅遊的外國遊客遠未恢復疫情前水準,為此,中國官方10月起實施區域性入境免簽攬客。(彭博)

疫情過後,到中國旅遊的外國遊客遠未恢復疫情前水準,為此,中國官方10月起實施區域性入境免簽攬客。(彭博)

2023/10/02 19:13

〔中央社〕疫情過後,到中國旅遊的外國遊客遠未恢復疫情前水準。為此,中國官方10月起實施區域性入境免簽,包括外國團客在港澳跟團到廣東10市享6天免簽、搭郵輪自上海上岸赴沿海省區及北京享10天免簽、59國遊客赴海南免簽30天等。

綜合香港星島日報及中國媒體報導,這項區域性入境免簽政策,是由中國公安部、國家移民管理局推動實施,並分由各地推動,涵蓋範圍各有不同。

深圳市政府微信公眾號「深圳發布」公告,凡屬與中國建交國的公民,經由在香港、澳門的合法註冊旅行社組團(2人及以上),並從香港、澳門進入廣東「大灣區」9市和汕頭市旅遊者,只要持普通護照,就可免簽入境並停留144小時(6天)。

前述「大灣區」9市,是指廣東省廣州、佛山、肇慶、深圳、東莞、惠州、珠海、中山、江門市,連同汕頭市成為上述6天免簽的行動範圍,但須團進團出。

根據報導,凡是2人及以上的外國旅遊團,經中國境內註冊的旅行社組織、接待並從上海郵輪口岸整團入境者,可在團體行動下,隨郵輪前往中國沿海的上海、遼寧、河北、天津、山東、江蘇、浙江、福建、廣東、廣西、海南等省區的停泊港口所在城市及其周邊城市,並外加北京市,停留時間為15天。

此外,從俄羅斯、英國、法國等59國入境海南省旅遊,就可享有30天免簽,但活動範圍限定在海南省。

除上述三者外,廣西桂林也對來自東協10國、人數在2人及以上的旅遊團,經旅行社組織接待,可由桂林機場口岸免簽入境。停留時間為144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