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今舉行大規模閱兵威懾北韓 部隊10年來首度上街

南韓在城南市首爾空軍基地舉行「國軍日」75週年紀念儀式。圖為南韓總統尹錫悅。(歐新社)

南韓在城南市首爾空軍基地舉行「國軍日」75週年紀念儀式。圖為南韓總統尹錫悅。(歐新社)

2023/09/26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近期動作頻頻,並表現出與俄羅斯密切合作意向,南韓為了應對北韓威脅,26日在「國軍日」紀念儀式中舉行大規模閱兵,這也是南韓自從2013年以來在首爾市區街道上再度舉行閱兵活動。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國軍日」為10月1日,26日上午在城南市的首爾空軍基地舉行「國軍日」75周年紀念儀式。首爾市崇禮門至光化門一帶26日下午也將舉行活動,由陸海空軍及海軍陸戰隊官兵在街道上遊行,全程約2公里,這也是南韓時隔10年在街頭閱兵。

南韓國防部表示,在首爾周邊舉行的全天候活動中,將有數千名南韓士兵參與,約300名駐韓美軍也將參加閱兵。包括F-35戰機、K2「黑豹」主戰車、「玄武-5」彈道飛彈、新型「遠端地對空飛彈系統」(L-SAM)、新型小型武裝直升機(LAH)、KUH-1「完美雄鷹」軍用直升機、K239「天橆」多管火箭系統等,展現韓軍戰力。南韓空軍「黑鷹」特技飛行隊、阿帕契直升機隊也都會有表演活動。

南韓總統尹錫悅在紀念儀式致辭時對北韓喊話,強調若北韓動用核武,韓美同盟將以壓倒性力量終結北韓政權,立刻予以反制。

南韓26日舉行「國軍日」紀念儀式,慶祝建軍75週年。(歐新社)

南韓26日舉行「國軍日」紀念儀式,慶祝建軍75週年。(歐新社)

在國軍日紀念儀式,將有大量新式軍備亮相。(歐新社)

在國軍日紀念儀式,將有大量新式軍備亮相。(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