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對台灣有事!日本新防相木原稔:不容武力片面改變現狀

日本新任防衛大臣木原稔就任後首次視察部隊,24日到訪石垣島。(截自NHK影片)

日本新任防衛大臣木原稔就任後首次視察部隊,24日到訪石垣島。(截自NHK影片)

2023/09/25 06:58

首次上稿 09/24 00:22
更新時間 09/25 06:58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日本新任防衛大臣木原稔就任後首次視察部隊,23日、24日先後視察熊本縣內健軍駐地營區,及沖繩縣的宮古島與石垣島陸上自衛隊,並強調面臨二戰後最嚴峻複雜的國際安保環境之際,持續強化西南群島防衛能力的重要性。「友台派」木原稔上任後首訪離台灣僅270公里的石垣島,告訴陸上自衛隊官兵必須盡最大努力保衛西南地區,並要考慮到中國日益增多及挑釁的海上活動。

日本放送協會(NHK)英文網報導,木原稔24日前往石垣島駐屯地視察時,告訴陸上自衛隊員,開設石垣島駐地營區表明「日本不允許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立場,日常訓練有助於建立真正有效的防衛能力,而加強西南地區的防衛是日本國防的迫切任務,自衛隊員是日本防衛能力的核心。

日本在石垣島的陸上自衛隊新駐地今年3月甫開設,常駐者約570人,包含飛彈部隊及警備部隊,以強化西南群島的防衛,防範中國軍事挑釁行徑。日本前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年3月在石垣駐屯地開設時就表示,部署部隊就是要提高嚇阻力及應處能力,主要考量中國在釣魚台列嶼(日方稱尖閣諸島)附近頻繁活動,及北京對台灣軍事施壓升高。

木原稔上任後,日本防衛省就宣布10月將與美軍舉行「決心之龍」(Resolute Dragon)大規模離島防衛訓練,日美雙方將動員約6400名人員參加,以應對可能的台灣有事,演習地點遍及北海道、九州、和沖繩,離台灣地理位置相當接近的石垣島,也首次列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