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96歲聯邦法官遭停職 怒控︰只是想讓我讓出近40年職位

美國最年長的在職聯邦女法官紐曼。(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最年長的在職聯邦女法官紐曼。(資料照,美聯社)

2023/09/21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年長的在職聯邦女法官紐曼(Pauline Newman),因為拒絕配合健康狀況調查,讓她的精神能力被受同事質疑,更在20日遭法院暫停審理新案件的資格。對此,她指責同事的指控毫無根據,只是想將她趕離擔任數十年的職位。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聯邦法官」(United States federal judge)是由美國總統提名,再經由美國參議院批准,為終身任命,沒有強制退休年齡。現年96歲的美國聯邦女法官紐曼,1984年獲美國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任命,成為專注於專利的聯邦巡迴法院法官長達近40年,不僅是專利法領域備受尊崇的人物,也是美國最年長的在職聯邦法官。

然而,這位著名的異議人士在20日時,被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暫停法官審理新案件的資格,原因則是她的精神能力備受質疑。華盛頓特區法院的一個法官委員會一致表示,紐曼未能配合對其健康狀況的調查,因此禁止她在至少1年內或在她接受法院命令的體檢之前審理新案件。

另據一份8月份的文件顯示,法庭工作人員描述了紐曼出現的「記憶喪失、混亂、偏執和憤怒的咆哮」等情況。對此,紐曼為自己的健康狀況進行辯護,同時也向華盛頓另一家法院提起訴訟,更指責她的同事們提出了毫無根據的指控,只是因為她的年齡偏大,才試圖要將她趕下台、退休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