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3男「不會打字」遭緬甸詐騙集團拒收 回國下場悽慘

日前傳出,中國3名男子被抓到偷渡到緬甸,想加入當地的詐騙集團工作,不料卻因「不會打字」而遭集團拒收,事後更被中國警方查獲非法出境,被判刑坐牢與高額罰款。示意圖。(資料照,法新社)

日前傳出,中國3名男子被抓到偷渡到緬甸,想加入當地的詐騙集團工作,不料卻因「不會打字」而遭集團拒收,事後更被中國警方查獲非法出境,被判刑坐牢與高額罰款。示意圖。(資料照,法新社)

2023/08/15 1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便各國政府皆有立法宣導「詐騙」為犯罪行為,但仍有不少人受到高薪誘惑,試圖成為詐騙集團的成員,不過這些龍蛇雜處的詐騙集團也並非人人都收。日前傳出,中國3名男子偷渡到緬甸,想加入當地的詐騙集團工作,不料卻因「不會打字」而遭集團拒收,事後更被中國警方查獲非法出境,被判刑坐牢與高額罰款。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雲南警方今年2月抓到3名來自貴州、企圖偷渡到緬甸加入當地電信詐諞集團的男子,經過警方調查後發現,這已不是他們首次偷渡。報導指出,被逮的楊男和黃男曾數次偷渡到緬甸;另一名吳男則是在2020年偷渡時,臨時遭詐騙公司「拒收」,因對方認為他不會打字,不適合從事詐騙行業,但他事後並未放棄加入的念頭,2年後再次嘗試偷渡,卻慘遭警方逮捕。

報導提到,被逮的3人受審結果在近日公布。他們在貴州自治區黔東中級法院受審,並被控違反國境管理法規,行為已構成偷渡國境罪,但考慮到3名被告人犯罪的事實、認罪態度和對社會的危害程度等,分別判刑。黃男被判處拘役5個月、楊某被判處拘役4個月,2人還必須繳交68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9萬元)罰金;遭「拒收」的吳某則被判有期徒刑6個月,同時要繳交7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萬元)罰金。

新聞一出,引起中國網友熱烈討論,更紛紛嘲諷表示,「侮辱性太強」、「蠢到騙子都無可奈何」、「打字都不會還想學人搞詐騙?」、「詐騙公司也需要提高員工品質」、「原來也不是什麼人都能幹這一行」、「事實證明,不讀書,連工具人都不配」、「如果沒文化,連騙子界也瞧不起你!」、「沒文化救了自己,但一點也不值得同情」、「這年頭腰子不值錢了嗎?還是腰子也要文化」。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