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騙走頭獎彩券試圖盜領1.6億元 西班牙兄弟面臨6年刑期

西班牙一對兄弟見錢眼開,騙走470萬歐元頭獎彩券試圖盜領。歐元示意圖。(路透)

西班牙一對兄弟見錢眼開,騙走470萬歐元頭獎彩券試圖盜領。歐元示意圖。(路透)

2023/08/12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2年6月,在西班牙北部城市拉科魯尼亞所開出的La Primitiva彩券頭獎,金額高達470萬歐元(約新台幣1.6億元),孰料在彩券業工作的兄弟倆見錢眼開,竟詐騙得主這張中獎彩券不值錢並試圖盜領,在多年的調查後遭當局識破並面臨6年有期徒刑。

《衛報》報導,在拉科魯尼亞彩券行上班的岡薩雷斯(Manuel Reija González),當年遇到頭獎得主前來確認時,指稱彩券只中了1歐元(約新台幣35元),對外則宣稱自己撿到了無主的頭獎彩券,希望能找到原主並還給對方,這種「拾金不昧」的行為一度得到外界的讚賞。

岡薩雷斯騙到彩券後之所以沒有私下盜領,而是採用「撿到」的方式,主因在於查核中獎人的購買過程相當嚴謹,因此他想要鑽彩券規定的漏洞,亦即無主彩券被拾獲後只要得主2年內沒有出面認領,獎金就歸拾獲者所有。

然而,西班牙當局發現岡薩雷斯相當可疑,因為他本身是彩券行店員,親兄弟則在西班牙國家彩券上班,在接下來多年的調查中,岡薩雷斯的兄弟曾6次試圖兌換頭獎,但全部都被拒絕。

據了解,這11年來西班牙全國各地共有317人聲稱自己是彩券原主,但全都證明是假的。過程中,警方發現這組頭獎數字是有人在拉科魯尼亞長期養牌,一度也曾出現在太陽海岸和馬略卡島等度假勝地,因此鎖定得主為度假時間充分的退休人士。

最終,警方透過養老假期規劃組織Imserso,找到1名和養牌號碼購買地點軌跡相同的老婦,確認頭獎彩券買家是她的丈夫,但這名老先生已在2014年過世,預計470萬歐元將由老太太和女兒所繼承,至於想詐走頭獎的兄弟倆,有可能會被判入獄6年。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