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美熱爆! 多地體感飆至38度以上 逾1.75億人收高溫警告

美國近期受熱浪來襲,多地體感溫度出現攝氏38度以上的高溫,全美超過1.75億人收到「高溫警告和警示」(heat warnings and advisories)。(路透)

美國近期受熱浪來襲,多地體感溫度出現攝氏38度以上的高溫,全美超過1.75億人收到「高溫警告和警示」(heat warnings and advisories)。(路透)

2023/07/31 1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極端氣候影響、熱浪來襲,美國多地體感溫度出現攝氏38度以上的高溫,預計酷熱高溫、悶熱潮濕的天氣持續至週末。另外,美國國家氣象局也透露,全美超過1.75億人收到「高溫警告和警示」(heat warnings and advisories),各地政府也呼籲高風險族群留意熱傷害。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28日再度遭新一波的高溫熱浪侵襲,這次熱浪範圍擴大到中西部和東岸,隨著濕氣進入西南部,加州最南端的多個郡與亞利桑那州部分地區有所降溫,但大部分地區仍處於「超高溫警告」(excessive heat warnings)。另外,全美逾1.75億人收到過度高溫警告或建議,相關部門也呼籲民眾「多喝水,留在冷氣房內,避免曬太陽」,更特別警告從事戶外活動的民眾和高風險族群族群,需格外小心熱傷害。

報導指出,包含芝加哥、紐約、費城在內的大城市都已在公共圖書館與社區中心,為無處避暑的民眾設置「避溫中心」(Cooling Center)。其中,費城預估最高溫度有可能達到攝氏42度;波士頓市則在宣布高溫緊急狀態後,在網站上寫著「極端高溫對健康有害,甚至是致命的」,也將在特定路線提供水。

今年6月是美國自1850年以來最熱的6月,美國多地城市官員與天氣預報員也敦促民眾,遠離炎熱天氣,因為有可能導致相關疾病,特別是戶外工作者、室外活動者、65歲以上高齡族群、孩童與慢性疾病患者。美國國家氣象局(NWS)也表示,民眾要多喝水,待在有空調的房間內,遠離陽光,並確認親戚鄰居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