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魔! 美8歲女童命案近50年後偵破 兇嫌竟是牧師

美國賓州8歲女童哈靈頓命案,在將近50年後終於偵破。(圖擷自Delaware County District Attorney’s Office網站)

美國賓州8歲女童哈靈頓命案,在將近50年後終於偵破。(圖擷自Delaware County District Attorney’s Office網站)

2023/07/25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職人員竟成惡魔!美國賓夕法尼亞州8歲女童哈靈頓(Gretchen Harrington),於1975年8月中旬出門後失蹤,遺體在同年10月被尋獲,此後將近50年無法偵破,如今終於查出是現年83歲的男子贊德斯特拉(David Zandstra)犯案,他當年正在賓州擔任牧師。

據《美聯社》報導,哈靈頓是基督教長老教會牧師的女兒,她失蹤當天正從賓州德拉瓦郡馬普爾鎮(Marple Township)家中外出,步行到三一教堂聖經營地,贊德斯特拉除了是該教堂的牧師之外,也是哈靈頓好友的爸爸,因此當贊德斯特拉邀請她搭車時,女童一點戒心都沒有。

怎知,人面獸心的贊德斯特拉竟將哈靈頓載到偏僻的林區,毆打她的頭部致死並棄屍,當哈靈頓父親打電話到教堂找人時,贊德斯特拉還幫忙報案。

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數百人搜索了附近的林地,當局還分發了2000多份傳單,並設置24小時熱線電話、接聽了數百通來電,卻始終沒找到哈靈頓的下落。

1975年10月中旬,有慢跑者在賓州雷德利溪州立公園看到了女童的遺體,讓哈靈頓一家不得不接受女兒遭殺害的事實,而贊德斯特拉在葬禮與接下來很長得一段時間裡,都扮演著哈靈頓家族好友的角色。

不過,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哈靈頓1名不願透露身分的朋友,在將近50年過後提供了新證詞,讓警方前往喬治亞州詢問如今定居在當地的贊德斯特拉,他一見到警察便坦承確實是自己親手殺了哈靈頓。

賓州德拉瓦郡檢察官斯托爾施泰默(Jack Stollsteimer)表示,嫌犯表現出「如釋重負」的態度,彷彿卸下長年在肩上的重擔。檢察官強調,贊德斯特拉無疑是「每個父母最可怕的噩夢」,因為他裝成哈靈頓一家的好友,卻殺害了信任他的小女孩。

調查人員已取得贊德斯特拉的DNA樣本,準備和賓州其他懸案的證物進行比對,另外,贊德斯特拉在德州、加州、紐澤西州都擔任過牧師,這些地方可能還存在受害者,因此當局呼籲若民眾有任何線索可向執法單位通報。

嫌犯為當時在賓州擔任牧師的男子贊德斯特拉。(圖擷自Delaware County District Attorney’s Office網站)

嫌犯為當時在賓州擔任牧師的男子贊德斯特拉。(圖擷自Delaware County District Attorney’s Office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