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地震!日本國道工程140噸鋼架墜9米 工人2死6輕重傷

日本靜岡縣清水區國道今(6日)凌晨發生高架陸橋施工意外,造成2名工人死亡,6人輕重傷。(圖擷取自NHK影片)

日本靜岡縣清水區國道今(6日)凌晨發生高架陸橋施工意外,造成2名工人死亡,6人輕重傷。(圖擷取自NHK影片)

2023/07/06 2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靜岡縣清水區國道今(6日)凌晨發生高架陸橋施工意外,現場重達140噸鋼架突然從9公尺高處掉落並發生巨響,造成2名工人死亡,6人輕重傷,警方目前仍在釐清事故原因。

綜合日媒報導,清水區國道1號「靜清外環」(静清バイパス)凌晨3點左右有30名作業員在進行繞行道路高架橋施工,卻突然發生鋼橋掉落的意外,導致地面震動,讓附近居民以為發生地震。經警方初步調查,掉落的鋼橋長度約65公尺,重量140噸,從9公尺高處掉落。

當地警消表示,送醫的8人年齡30多歲至70多歲不等,其中2人死亡、2人重傷,其餘4人則是受到輕傷。

事發後,工程承包商向遇難者家屬和其他受到影響的人員表示歉意和慰問,並說明,目前正在調查事故原因。也有專家猜測,事故原因很可能是在施工中鋼架發生了變形。

發生事故的地方是連接靜岡市駿河區以及國道1號的繞道,為解決塞車問題,2016年起進行道路加長2.4公里的工程,預估2026年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