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解散!瓦格納招募中心照常徵兵 月薪8.6萬

瓦格納集團24日爆發叛變,首腦普里格津率軍前往莫斯科,結果僅持續一天就草草結束。事發後一度傳出瓦格納將在7月1日解散,有記者致電集團招募中心,發現集團仍在招募新兵,未見將被解散的跡象。圖為瓦格納士兵。 (路透)

瓦格納集團24日爆發叛變,首腦普里格津率軍前往莫斯科,結果僅持續一天就草草結束。事發後一度傳出瓦格納將在7月1日解散,有記者致電集團招募中心,發現集團仍在招募新兵,未見將被解散的跡象。圖為瓦格納士兵。 (路透)

2023/06/30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24日發動叛變,僅持續一天便草草落幕。普里格津事後表示,此次行動只是為了抗議,並非要推翻俄國政府,並聲稱俄國防部希望瓦格納集團7月1日起「不復存在」,外界一度認為瓦格納集團將被解散。有外媒記者聯繫瓦格納招募中心,發現組織仍在招募新兵,且新兵簽約對象為瓦格納,而非俄國防部,表明組織仍獨立運作,未被解散。

《BBC》報導,記者利用俄羅斯電話號碼,致電10多家位在俄羅斯境內的瓦格納新兵招募中心,並稱自己是幫一位弟兄詢問,所有招募中心的員工都證實瓦格納仍在招募新兵,一切照舊。

俄羅斯西北部摩爾曼斯克(Murmansk)一名招募中心的女子告訴記者:「我們仍在工作,如果有甚麼變化組織會告訴我們,但我們沒接到任何消息。」

據了解,瓦格納的招募據點通常位在各地的武術學校和拳擊俱樂部,一名員工說「如果有人想來,只需要打電話給我們,我們就會安排一天見面。」報導也透露,瓦格納士兵的月薪為24萬盧布(約新台幣85994元),合約期限為6個月。

伏爾加格勒(Volgograd)招募中心的員工表示,如果今天有人報名,「我們明天就可以部署他」,並證實白俄羅斯現在也是新兵可能前往的目的地之一。

報導指出,新兵簽約對象是瓦格納組織,並不是跟俄羅斯國防部簽約,一名員工在電話中強調「這絕對與國防部無關。一切都沒有停止,我們仍在招募。」可見組織目前仍正常運作,並未有解散的跡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