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符動保法規 冰島決議暫停今年度捕鯨活動 環保人士叫好

冰島政府認為捕鯨活動並不符合國內動保法規,遂決議將今年的捕鯨活動暫停至8月底。(美聯社)

冰島政府認為捕鯨活動並不符合國內動保法規,遂決議將今年的捕鯨活動暫停至8月底。(美聯社)

2023/06/21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冰島政府今(21日)表示,因報告發現捕鯨不符合國內《動物福利法》,基於對動物福利的關切,遂決議將今年的捕鯨活動暫停至8月底。此舉使動保團體與環保主義人士紛紛表示認同,「國際人道協會」(HSI)也稱冰島政府的決定是「對鯨豚保護富有同情的重大里程碑。」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冰島政府將暫時停止其數世紀以來的捕鯨行為,此舉意謂著如此具爭議性的捕獵將可能「結束」。冰島數百年來依賴著漁業和捕鯨,也是目前世界除了日本和挪威,極少數仍存在捕鯨的國家。冰島政府食品部長Svandis Svavarsdottir發表聲明,已決定「暫停捕鯨」直至8月31日,因此前一份政府報告認為捕鯨活動不符合冰島的《動物福利法》。

冰島食品部門和獸醫局在最近的長鬚鯨捕獵監測中發現,根據《動物福利法》需遵守的主要目標,殺死此種動物耗時過長。獸醫局播放的影片片段顯示,鯨魚在被獵殺後還需經歷5個小時的痛苦。Svandis Svavarsdottir表示,如果政府和受捕獵許可人士不能保證動物福利,這些商業行為就沒有未來。

冰島的捕鯨季節從6月中旬到9月中旬,由於鯨肉市場萎縮,近年的捕撈量大幅下降。國際人道協會歐洲執行董事Ruud Tombrock表示,在海上捕獵鯨魚並沒有人道的方式,因此協會敦促冰島食品部長將其永久禁止。反對冰島捕鯨的呼聲日益高漲,現今大多數人都支持「放棄捕鯨」。英國海洋守護者協會主席里德(Robert Read)表示,這一決定對其他捕鯨國家也是「重大打擊」。他也補充說明,鯨豚是海洋的建築師,牠們有助於促進生物多樣性,透過影響碳循環以幫助應對氣候變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