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超商75歲阿嬤店員遇持刀搶劫 因1動作事後竟遭老闆開除

曾在美國科連鎖超商Circle K工作的75歲老婦人瑪莉,2年多前在店內遇上一名持刀搶匪,當時她見狀立即做出「反射性動作」企圖阻止,事後經因此被公司以「違反員工守則」為由解僱。(圖擷取自@nypost推特)

曾在美國科連鎖超商Circle K工作的75歲老婦人瑪莉,2年多前在店內遇上一名持刀搶匪,當時她見狀立即做出「反射性動作」企圖阻止,事後經因此被公司以「違反員工守則」為由解僱。(圖擷取自@nypost推特)

2023/06/19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一間連鎖超商Circle K,在2020年10月曾發生一起搶案,當時一名持刀搶匪突然闖入店內搶劫,正在值班的75歲阿嬤級店員見狀,立即做出「反射性動作」企圖阻止。監視器畫面最近曝光,這名勇敢的阿嬤店員竟被公司以「違反員工守則」為由解僱她,事件曝光後引起全美軒然大波。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75歲的老婦人瑪莉(Mary Ann Moreno),在2020年10月4日在超商裡上班時,店內突然被一名手上拿著刀的男子威默(Tyler Wimmer)闖入。從監視器畫面中可看到,當時他一手拿著刀具、另一手則試圖從櫃檯偷拿幾包香菸,瑪莉見狀立即反射性抓了一下他的手臂企圖阻止,最後他仍悻悻然地離開現場,並遭警方逮捕。

事後瑪莉馬上向警方報案,同時將此事對店經理報告,不料事發後幾天後,她卻突然收到Circle K的解僱信,理由則稱因為她的行為,違反了公司內部的一項規定,為員工在遇到小偷與搶匪時,為了生命安全,不得去「追趕對方」或「與對方發生衝突」。面對突如其來的解聘,讓在這家超商工作18年的瑪莉實在難以置信,因此決定決定向公司提告。

瑪莉受訪時表示,「我真的不認為,我該為這種事被開除」,同時指出公司開除她甚至沒有付任何資遣費,而之所以向媒體曝光此事,也是因為向法院提告後,受審的進度幾乎為零。瑪莉的委任律師也主張,她事發當下並未真正地努力阻止或是追逐搶匪,一切行為都屬於正當防衛,更強調正常人遇到類似事件,都會「推開攻擊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