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有天鵝與鴨子倖存!烏南大壩遭炸 動物園慘遭滅頂

仙女迪布羅娃動物園的鴯鶓不會游泳,據信已遭不測。(圖擷取自Kazkova Dibrova Zoo臉書)

仙女迪布羅娃動物園的鴯鶓不會游泳,據信已遭不測。(圖擷取自Kazkova Dibrova Zoo臉書)

2023/06/07 15:2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位在烏克蘭南部赫爾松的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水壩疑遭俄軍炸毀,大量河水潰堤,造成生靈塗炭。烏克蘭動保團體UAnimals通告,位於俄佔區新卡霍夫卡娛樂中心的「仙女迪布羅娃動物園」(Kazkova Dibrova Zoo」完全被水淹沒,園中約有300隻動物死亡,只有天鵝與鴨子保住性命。

《基輔獨立報》報導,UAnimals從動物園管理層位消息人士那裡獲悉了這個消息,出於安全原因,他保持匿名。「我們盡最大努力在佔領下拯救動物園。現在,它不復存在了」,UAnimals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 仙女迪布羅娃動物園慘遭滅頂的影片,已經開始在網路上流傳。

動物園7日在臉書發文證實這起慘劇:「今天(6日)早上,在新卡霍夫卡水壩,Kazkova Dibrova完全被水淹沒。大約300隻我們新卡霍夫卡居民熟悉和喜愛的動物死了。」

文中說,早上6點,當員工到達時,一切都被水淹沒了。「猴子Anfisa和Charlik、小馬Malysh、驢子Osya、浣熊Mishka、Lolya、Dinka、鸚鵡 Venya、烏鴉 Roma、土撥鼠、喀麥隆山羊、綿羊、鸚鵡、豚鼠、雪貂和我們的許多其他小寵物都死了。只有幾隻天鵝和鴨子倖免於難。一隻出生僅5天的小天鵝,也死了。」

文中說,「我們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來拯救動物。動物們被鎖在公園裡。公園裡佈滿了地雷,所有道路都被封鎖,動物無法撤離。一年前,大家集體集資購買當年的飼料,農民、企業家提供了幫助,還有許多人帶來了蔬菜並寄錢幫助動物。」

文中提到,仙女迪布羅娃動物園娃度過了一個沒有電和暖氣的可怕冬天,員工瓦倫蒂娜還把所有怕冷的動物(超過60隻)帶回自己的家。所有的動物都活到了春天,然後回到了動物園內。員工每天冒著生命危險,去動物園餵養和照顧動物,沒想到牠們仍難逃死劫。

仙女迪布羅娃動物園區災前的風貌。(圖擷取自Kazkova Dibrova Zoo臉書)

仙女迪布羅娃動物園區災前的風貌。(圖擷取自Kazkova Dibrova Zoo臉書)

仙女迪布羅娃動物園來不及長大的小動物。(圖擷取自Kazkova Dibrova Zoo臉書)

仙女迪布羅娃動物園來不及長大的小動物。(圖擷取自Kazkova Dibrova Zoo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