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踢到絆腳石 斐濟可能終止雙方警察協議

斐濟內政和移民部長皮奧·蒂科杜阿杜瓦(Pio Tikoduadua)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表示,終止和中國雙方警察協議是一種可能的結果。(美聯社)

斐濟內政和移民部長皮奧·蒂科杜阿杜瓦(Pio Tikoduadua)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表示,終止和中國雙方警察協議是一種可能的結果。(美聯社)

2023/06/04 20:4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南太平洋踢到一個重大絆腳石,斐濟可能終止與中國的警察協議,兩國關係生變。

斐濟部長告訴日經亞洲新聞記者,斐濟仍在審查與中國的警察合作協議,但可能會退出。內政和移民部長皮奧·蒂科杜阿杜瓦(Pio Tikoduadua)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防務論壇表示,終止雙方警察協議是一種可能的結果。

阿杜瓦週日強調仍在審查中,並解釋說已提前6個月通知中國斐濟打算重新審視該協議。他表示,我們是新當選的政府,警察協議是由前任政府制定,考慮到當前的地緣政治趨勢,以及斐濟希望如何調整國家安全,我們想與中國討論如何看待未來的關係。

斐濟與中國在2011年簽署一份諒解備忘錄,允許斐濟警察在中國接受培訓,並允許中國警察被派往斐濟。但這筆交易是在Frank Bainimarama領導的前政府下達成的,新總理拉布卡(Sitiveni Rabuka)正尋求在外交政策上留下自己的政策。

今年1月,拉布卡在16年來首次政府更迭中上任後不久,有報導稱斐濟打算終止與中國的協議,他告訴當地媒體,沒有必要繼續安排警察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