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支都有!加拿大在香菸上加註警語「每口都有毒」

加拿大即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在單支香煙上加註警語的國家。(美聯社)

加拿大即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在單支香煙上加註警語的國家。(美聯社)

2023/06/01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即將強制要求廠商在香菸上加註健康警語,成為全球第一個必須在「單支香菸」加上警示標籤的國家。

據《美聯社》報導,加拿大心理健康和成癮部部長班奈特(Carolyn Bennett)昨天(31日)表示:「大膽的政策將使健康警語無所不在。」去年6月中旬,加拿大衛生部首次宣布新的香菸政策,期望幫助人們戒除吸菸習慣。

今年8月1日法令正式生效後,採分段實施,特大尺寸香菸將首先貼上標語,於2024年7月底開始在各通路販售;普通尺寸及小尺寸,則需於2025年4月底前,全面貼上警示標語。

警語以英語和法語呈現,包括「每吸一口都有毒」(poison in every puff)、「菸草煙霧將傷害兒童」(tobacco smoke harms children)和「香菸導致陽痿」(cigarettes cause impotence)等。

心理健康和成癮部早前指出,添加警語的目標是在2035年以前,將香菸使用量減至5%以下。新法規同時加強了菸盒上與健康相關的警示圖像。

班奈特在聲明中強調,香菸每年導致約48000名加拿大人死亡。加拿大癌症協會(Canadian Cancer Society)認為,新的措施將降低香菸的吸引力,從而有效預防癌症和其他疾病。

香菸相關的廣告、促銷、贊助活動在加拿大均遭嚴格禁止,該國自1972年以來,即在菸盒上貼上警語;2001年,加拿大成為首個要求菸草公司在菸盒上張貼警示圖片、健康資訊標籤的國家。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