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長野縣殺警案釀4死 犯案兇嫌曝動機︰因為我想殺!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昨(25)日下午,驚傳有男子持刀及霰彈槍攻擊民眾,造成含2名員警在內、共4人死亡。(美聯社)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昨(25)日下午,驚傳有男子持刀及霰彈槍攻擊民眾,造成含2名員警在內、共4人死亡。(美聯社)

2023/05/26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長野縣中野市昨(25)日下午,驚傳有男子持刀及霰彈槍攻擊民眾,造成含2名員警在內共4人死亡。據日媒最新消息指出,犯案兇嫌事後逃進當地市議會議長青木正道的家中,警方趕往現場拘捕時,發現兇嫌為青木正道現年31歲的兒子青木政憲,據悉當目擊者問他犯案動機時,他竟冷血回答,「因為我想殺」。

據《NHK》報導,中野市警方昨日下午4點半左右獲報,一名身穿迷彩服、戴著墨鏡並蒙面的男子,持刀刺傷一名66歲女性,待警方獲報趕往現場時,男子竟持霰彈槍現身,並朝警車駕駛座連開2槍,導致車上現年46歲的警部補玉井良樹與61歲的巡查部長池內卓夫不幸身亡。犯案男子則在確認警車內沒有動靜後,才立刻逃離現場。

報導指出,目擊行刺現場的72歲居民表示,當時他與妻子正在田裡工作,結果聽到一名女子邊跑邊大喊,「大叔!快救救我!」,接著夫妻倆就看到女子遭到一名手持數十公分的長刀的男子,從背後追上後,被殘忍連刺2刀,目擊居民朝男子大喊為何要這樣做,對方則回,「我殺她是因為我想殺」,說完後便離開現場。

事後,犯案男子被人目擊躲進當地市議會議長青木正道的家中,有兩名女性在昨日深夜至26日凌晨間陸續逃到屋外,其中一人自稱是議長的妻子,並指出犯案男子是她的兒子青木政憲。警方最後於今晨4點37分成功將其逮捕,但警方也在其家中發現另一名高齡女性死亡,身分還有待確認。

青木政憲是中野市議會議長57歲青木正道的長子,家族世代在當地經營果園,同時成立現代化的公司進行多元化經營,相當受到當地農民支持。至於青木政憲的犯案動機,仍有待進一步調查確認,日本內閣「國家公安委員長」谷公一則表示,青木政憲是從長野縣公安委員會獲得獵槍和氣槍的持有許可,目前正在確認持槍許可程序是否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