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搖滾女王辭世 澳洲人齊跳國舞致敬

美國駐澳洲大使館員工,以蒂娜透納歌曲為名的舞蹈「納特布希」向她致敬。(圖擷取自推特)

美國駐澳洲大使館員工,以蒂娜透納歌曲為名的舞蹈「納特布希」向她致敬。(圖擷取自推特)

2023/05/26 00:13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當有搖滾女王美譽的蒂娜透納(Tina Turner)辭世的消息傳到澳洲,全國各地民眾放下手頭工作,開始手舞足蹈向蒂娜.透納致敬。

紐約時報報導,從還在念書的學生、健身狂、抖音粉到甚至是美國駐澳洲大使館員工,皆以一系列看似混合排舞與瑪卡蓮娜的舞步與健身操踢腿動作,來向蒂娜透納致敬──因為該舞蹈的定番配樂,是蒂娜透納演唱、描述其位於美國田納西州的故鄉納特布希(Nutbush)的《納特布希市界》(Nutbush City Limits)。

蒂娜透納生前曾多次在澳洲演出,但從未在演唱《納特布希市界》時配上這些舞步。事實上,沒有人能確定這種跟隨歌名,被稱為「納特布希」、堪稱非官方版國舞的舞蹈,如何風靡澳洲各地,其起源更是個謎。但只要《納特布希市界》的歌聲響起,無論是在酒吧、後院烤肉趴、壽宴或婚禮,沒有哪個澳洲人會繼續枯坐原地。

澳洲南威爾斯省的教師婕希鮑曼(Jess Bowman)說,不聞歌起舞很失禮,若不是主動起來跳就是會被人拉起來跳。鮑曼還說,納特布希舞是透過校園代代相傳的舞蹈,她當年還小時跟老師學跳納特布希,如今自己成為老師也教她的學生跳,未來她的學生當老師後會繼續教學生。

西澳表演藝術學院(Western Australian Academy of Performing Arts)現代舞講師惠特斯(Michael Whaites)認為,納特布希之所以能歷久彌新,在於舞步相對簡單,任何年齡層的民眾都能跳;雖然有點老土,但區區2人能跳,多達200人也能跳。

事實上,澳洲曾締造最多人一起跳納特布希舞的世界紀錄,去年7月在昆士蘭省伯茨維爾(Birdsville)的鄉村音樂節上有4084人一起扭腰擺臀。該音樂節主辦單位有意在今年再創新紀錄,指稱適逢《納特布希市界》此曲問世50年,締造新紀錄是對蒂娜透納致上更大與更特別的敬意。

搖滾女王蒂娜透娜24日病逝瑞士,享壽83歲。圖為1名女子25日在上演蒂娜透娜音樂劇的1家
倫敦戲院外,演唱她的歌曲。(美聯社)

搖滾女王蒂娜透娜24日病逝瑞士,享壽83歲。圖為1名女子25日在上演蒂娜透娜音樂劇的1家 倫敦戲院外,演唱她的歌曲。(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