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知中國威脅大 美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提名人布朗:應做好萬全備戰

非裔空軍上將布朗(Charles Q. Brown)獲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為下一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他深知中國構成的威脅和挑戰。(路透)

非裔空軍上將布朗(Charles Q. Brown)獲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為下一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他深知中國構成的威脅和挑戰。(路透)

2023/05/25 20:44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4日已提名非裔空軍參謀長布朗(Charles Q. Brown)上將擔任下一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接替今年9月任期將屆滿的現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陸軍上將密利(Mark Milley)。拜登政府一位高階官員表示,拜登接受了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的建議,任命布朗擔任該職位,主因認為布朗瞭解美國在世界各地面臨的戰略挑戰,尤其他深知中國構成的挑戰。布朗先前曾明確指出,因應中國可能在台海掀起衝突的威脅,他職責首要就是做好萬全準備。

布朗現年60歲,自2020年8月成為美國空軍參謀長以來,他經常直言不諱地說,最緊迫的挑戰是中國,美國必須加快行動並使用新思維來應對。布朗2018年至2020年擔任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讓他深刻體會到中國快速強軍在印太地區帶來的威脅和緊張升級。他在1984年被任命為軍官,是一位經驗豐富的F-16戰機飛官,飛行時數超過3000小時,其中130小時是在作戰狀態下進行。

拜登政府一位高階官員表示,拜登認為布朗是擔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的正確人選,主因他致力美國空軍機組聯隊及核武現代化,以及他多年經驗改造美國防禦工事,以應對中國崛起的挑戰;此外,布朗也深入參與五角大廈提供烏克蘭裝備,以抵抗俄羅斯入侵的戰爭。

布朗今年2月中旬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座談會上曾表示,他不認為中國入侵台灣是迫在眉睫或不可避免的事情,「我們的目標是要避免衝突」、「雖然不知道事情何時可能發生,但我的目標是今天、明天、下星期、明年、未來10年都要做好準備,讓空軍有能力為總統提高各種選項」、「我們與聯合軍種的隊友和美國的盟友夥伴都在密切合作」。

針對布魯金斯研究所高級研究員歐漢倫詢問有關美國空軍空中機動司令部司令米尼漢(Mike Minihan)上將、前印太司令部司令的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上將等美國軍事將領提到中國可能侵台的時間表,布朗當時直言無法預測未來,但「我以做好準備來塑造未來」。

布朗說,真正聚焦之處是要做好準備,且帶著急迫感去思考它;那才是他的職責所在必須思考的事情,是確保美軍無論何時都能有萬全的準備,同時也要真正去注意地緣政治環境,「我們在做正確的事情,以做好準備,而不是像某些人說的那樣,在打上一場戰爭」、「我們需要想著未來衝突可能會如何演變,還要想到戰爭性質的變化,並且讓我們自己做好準備」。

布朗3年前成為美國第一位出任空軍參謀長的非裔軍人,如果順利獲得聯邦參議院確認,他將成為繼鮑爾(Colin Powell)於1989年到1993年擔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之後,第2位擔任美軍最高將領的非裔軍官,也將會是10多年來首位成為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的空軍將領。

拜登政府一位高階官員表示,布朗協助建立並領導對抗伊斯蘭國(ISIS)的空軍行動,「他深知中國構成的挑戰。而且他非常了解我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友的觀點和能力」。

針對布朗的提名,退役陸戰隊少將、參議院軍委會前幕僚長普納羅(Arnold Punaro)日前表示,布朗在印太戰區的深厚知識和經驗,對他作為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尤其有助益,他將能推動聯合部隊和聯合行動,應對自中國、俄羅斯、伊朗和北韓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