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卸任在即鬆口考慮與中國貿易 但不屈於壓力斷交台灣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在卡達經濟論壇上強調,會捍衛與台灣的邦交關係。(彭博)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在卡達經濟論壇上強調,會捍衛與台灣的邦交關係。(彭博)

2023/05/25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位於南美洲的唯一邦交國巴拉圭,即將卸任的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日前在卡達經濟論壇上(Qatar Economic Forum)表示,將對中國的貿易保持開放態度,但不會屈服於壓力放棄與台灣的關係。另外,阿布鐸也認為就目前為止,在國際貿易上美金仍比人民幣更可靠。

綜合外媒報導,昨(24日)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在卡達經濟論壇上承諾,新當選的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na)將會維持巴拉圭與台灣長達60年的外交情誼。此前巴拉圭大選時,反對黨候選人曾提出想讓巴拉圭進入中國市場就要在外交政策上做出改變。

對此,阿布鐸提出任內數據顯示,自2018年上任後他反轉了與台灣的「戰略關係」後,貿易開始大幅成長,雙方的貿易增長了500%,而下屆巴拉圭政府可能迎來更多的台灣投資。阿布鐸強調,不反對與任何人做生意,但應該要堅定與台灣保持外交關係。

另外,阿布鐸對於人民幣取代美金成為全球貿易主導貨幣也抱持懷疑,他認為由民主政府支持、能自由交易的美金相對於其他貨幣更具優勢。阿布鐸直言,至少現在,就國際貿易而言,不認為人民幣是可靠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