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擠下海馬斯 以色列PULS多管火箭系統拿下荷蘭大單

以色列的PULS多管火箭系統可發射多種不同的飛彈,射程從35公里到300公里不等。(擷取自Elbit Systems官網)

以色列的PULS多管火箭系統可發射多種不同的飛彈,射程從35公里到300公里不等。(擷取自Elbit Systems官網)

2023/05/18 22:0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以色列防務公司埃爾比特系統(Elbit Systems)17日宣布簽署一份合約,將向荷蘭供應PULS(精確通用發射系統)多管火箭系統,荷蘭將以3.05億美元(約新台幣94億元)的價格,接收20套PULS及搭配的彈藥,合約期限為5年。

烏克蘭軍聞媒體《防務快報》(Defence Express)18日報導,荷蘭成為繼丹麥之後,以色列PULS多管火箭系統的第二個客戶,預計德國和西班牙很快也會下單採購。

報導稱,PULS的另一個潛在客戶是西班牙,該國正在PULS和「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又譯海馬斯)之間進行選擇,但馬德里似乎更青睞埃爾比特系統的報價。

據報導,荷蘭軍方強調「短程、中程和遠程火力支援」的重要,海馬斯與以色列的PULS多管火箭系統均符合要求,但荷蘭軍方認為,與美國的海馬斯相比,PULS可攜帶更多飛彈(火箭彈),也可在預算內購買更多搭配的彈藥,此外,未來PULS將適用於歐洲製造商的彈藥。

PULS多管火箭系統,用相同搭載2具火箭莢艙設計,可發射包括射程35公里的18聯裝122公厘ACCULAR火箭、射程40公里的10聯裝160公厘ACCULAR火箭,射程150公里的4聯裝EXTRA火箭;以及射程可達300公里的「捕食鷹」(Predator Hawk)導引火箭,「捕食鷹」單個莢艙共可裝2枚,一次共可發射4枚導引火箭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