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貴之一! 古老希伯來聖經抄本以逾11億高價拍出

《蘇富比》17日進行最古老的希伯來聖經「沙遜抄本」拍賣,最後以3810萬美元(約新台幣11.72億)價格售出。(路透)

《蘇富比》17日進行最古老的希伯來聖經「沙遜抄本」拍賣,最後以3810萬美元(約新台幣11.72億)價格售出。(路透)

2023/05/18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富比》17日進行最古老的希伯來聖經拍賣,並以3810萬美元(約新台幣11.72億)價格售出,成為拍賣會史上成交金額最高的書本及文件之一,據了解買家為前美國駐羅馬尼亞大使,買下後打算將這本擁有一千多年歷史的文物,捐贈給位於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的猶太民族博物館(ANU Museum of the Jewish People)。

據《路透》報導,「沙遜抄本」(The Codex Sassoon)歷史可追溯到九世紀末至十世紀初,是迄今為止發現最早、最完整的希伯來聖經,17日以約新台幣11.72億價格拍出,成為歷史最高價格的書籍之一,超越1994年萊斯特手稿(Codex Leicester)3080萬美元(約新台億9.475億)的成交價。

《路透》指出,「沙遜抄本」買主為前美國駐羅馬尼亞大使、曾任美國猶太人委員會全國主席的摩西(Alfred H. Moses),買下後將捐贈給以色列猶太民族博物館。《蘇富比》今年2月曾表示,「沙遜抄本」估價可能有到5000萬美元,但最後並未達到這個價格。2021年,第一版美國憲法以43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億)價格拍出,仍為目前書籍、文件等的最高價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