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積極保台!布林肯會晤越南總理 拉攏盟友加強抗中力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15日)與越南總理會面,表達兩國關係能快速加深的願望,並尋求同盟關係,以增加美國與中國對抗局面的優勢。(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15日)與越南總理會面,表達兩國關係能快速加深的願望,並尋求同盟關係,以增加美國與中國對抗局面的優勢。(美聯社)

2023/04/15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15日)與越南總理會面,並表達兩國關係能在日後快速加深的願望,藉以尋求同盟關係,來增加美國自身在與中國對抗局面的優勢,防止中國對台灣任何的侵略行為。

《路透》報導,布林肯在週五(14日)抵達越南,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15日與越南總理范明正(Pham Minh Chinh)會晤,此次行程是布林肯首次以美國最高外交官的身分至越南訪問。

布林肯指出,今年正值美越締結全面合作夥伴關係10周年,兩國關係在這段時間取得意想不到的進展,期望能在數個月內盡快加深及強化兩國經濟合作夥伴關係,而范明正表示,兩國尋求更加緊密的關係,並期望能提升至新的高度。

范明正指出,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與越南共產黨總書記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通話,兩邊對話「相當成功」。《路透》援引其他分析人士說法表示,外交合作10周年紀念日,與該則通話有可能催生出7月的兩國峰會,或是其他高層級的會議。

至於未來進一步合作關係內容為何,布林肯說,「安全」因素是重中之重。華盛頓和美國國防企業則公開表示,他們希望加強對越南的軍事供應,逐漸在當局以俄羅斯為主的武器當中佔據一席之地,而目前主要限於海岸警衛隊船隻和訓練用飛機。

《路透》分析,布林肯此次訪問為美國對抗中國的廣泛戰略,試圖在東南亞拉攏盟友,藉以阻止北京對台灣採取任何潛在的進犯行動,但這無疑使得越南陷入困境,儘管近年來與中國在南海主權議題的爭端日趨加劇,卻仍舊得在與美國加深合作的同時,不惹惱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