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獾愛挖洞築巢 部分荷蘭火車路段竟被癱瘓

由於獾會在鐵路堤道底下挖洞,造成鐵軌下陷風險,讓荷蘭國家鐵路公司頭痛不已。(路透)

由於獾會在鐵路堤道底下挖洞,造成鐵軌下陷風險,讓荷蘭國家鐵路公司頭痛不已。(路透)

2023/03/23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導致火車延誤的原因百百種,不過近期荷蘭南部城市登博斯(Den Bosch)至恩荷芬(Eindhoven)之間路段停駛,竟然是受到野生動物「獾」的威脅,原因在於獾會在鐵路堤道底下挖洞,造成鐵軌下陷風險。目前當地政府正努力將野獾誘捕出來,並將其安置在其他受保護地區。

綜合外媒報導,「歐洲狗獾」(European badger)在歐洲數量眾多,但「歐洲狗獾」於1980年代在荷蘭幾乎滅絕,目前荷蘭國內僅有約7000隻,為受到法律保護的保育類物種。荷蘭國家鐵路公司「ProRail」發言人巴斯(Aldert Baas)指出,由於獾有挖洞築巢的習性,鐵路軌道的路堤意外成為獾的首選地點。巴斯表示,路堤是由沙子所製成,獾很喜歡在鐵軌路堤下方挖洞築巢,且鐵路路線通常少有人煙,適合性格怕生的獾在此活動。

荷蘭交通與基礎設施副部長海寧(Vivianne Heijnen)日前在一封致議會信函中表示,各地有40處獾窩靠近鐵軌,海寧表示他已要求「ProRail」密切注意此事。

「ProRail」本週就曾宣布登博斯至博客斯特爾(Boxtel)之間的鐵路停駛,原因是鐵軌下陷,代表該路線行駛有風險。荷蘭政府22日也曾提到,因為擔心獾挖洞導致鐵軌坍塌風險,登博斯至恩荷芬之間路段停駛,可能會停駛數週。

荷蘭國家鐵路公司發言人巴斯坦言:「獾是個美麗的動物,但是他對我們的鐵路安全已構成威脅。」巴斯透露,目前的計劃是在附近為獾群打造一個安身之地,並沿著軌道放置金屬屏障,讓獾無法在軌道底下挖洞。但巴斯坦言,此措施目前不清楚要花多久時間才能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