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勝地峇里島怒了!俄烏遊客蜂擁非法打工 要求印尼政府停發落地簽

印尼峇里島不滿數萬名俄羅斯、烏克蘭人湧入非法打工,當局要求印尼政府停發兩國簽證。(路透)

印尼峇里島不滿數萬名俄羅斯、烏克蘭人湧入非法打工,當局要求印尼政府停發兩國簽證。(路透)

2023/03/19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爭引發出走潮,印尼峇里島不堪數萬名俄羅斯、烏克蘭人湧入,滯留當地、非法打工甚至從事非法交易,讓當地人極為不滿,當地政府近日喊話,要印尼政府停發俄、烏兩國旅客落地簽證。

綜合外媒,印尼政府稱,2022年峇里島外籍旅客以國家別排名,俄羅斯已經高居第二,總計5萬9千多人次到訪,然而今年截至3月18日俄籍旅客已高達4萬3000多人;2022年全年烏克蘭有超過7千人到訪,但今年光是1月就達到2500人。

峇里島總督科斯特(Wayan Koster)表示,許多俄、烏兩國旅客不是來玩的,而是來找舒適生活形式,包含一份工作,對此,當地居民不滿工作機會流失,抱怨越來越多。因此,他要求印尼政府停發俄、烏兩國落地簽證。

峇里島當局也說明,兩國旅客在當地大多從事美髮業、導遊、租賃車等,而大多事件涉入者都是俄羅斯人。

當地衝浪教練蒲巴甲(Juda Purba)不滿稱,外國人非法打工還不用交稅;登山嚮導佩妥(Zee Putro)則說,一些俄羅斯人佯裝介紹幫他們介紹客人,接著從中學習登山路線、景點等,最後直接搶走生意,讓許多嚮導失業。

印尼旅遊部長烏諾(Sandiaga Uno)則回應,他們將審慎評估峇里島要求,但是對於兩國遊客湧入是否造成問題則持保留態度。

對此,烏克蘭駐印尼大使館則回應,截至今年2月,峇里島上約有8500名烏克蘭公民,他們分別持有臨時或永久簽證,而且是出於家庭團聚原因才到訪,「烏克蘭人目前不會來此度假,因為自己國家正在被入侵」。俄羅斯大使館則尚未有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