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受旱災所苦 中世紀教堂浮出水面

西班牙遭逢旱災,水面底下古蹟重現。(路透)

西班牙遭逢旱災,水面底下古蹟重現。(路透)

2023/03/18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每逢旱期便會掀起日月潭九蛙疊像討論熱潮。基督教文化底蘊深厚的西班牙近期受嚴重旱災所苦,長達36個月的降雨量低於平均值,使得蓄水池和水庫空空如也,而該國的乾旱程度指標也相當具有宗教意味,那就是一座中世紀教堂鐘樓。

《路透》西班牙加泰隆尼亞部分水庫因蓄水位處在低點,讓知名歷史標的聖羅馬教堂整個顯露出來。該教堂是11世紀所建的一座倫巴底羅馬式風格建物。1960年代因佛朗哥政權大興水壩,自此長時間深藏在水面之下。

不過西班牙人看到這樣的景象恐怕高興不起來。雖然該國在2017、2012和2005遭遇過更嚴重的旱災,但加泰隆尼亞的水庫水位目前僅27%,且已有25個月沒有顯著降雨,也讓該政府不得不要求7百萬居民減少8%家庭、15%工業和40%農業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