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稱將從嚴整治「自媒體亂象」 網嘲:造謠台灣應該不在限制內

中央網信辦12日發佈通知,將展為期2個月的「清朗·從嚴整治『自媒體』亂象」專項行動。示意圖。(歐新社)

中央網信辦12日發佈通知,將展為期2個月的「清朗·從嚴整治『自媒體』亂象」專項行動。示意圖。(歐新社)

2023/03/14 1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打壓國內言論自由越發嚴峻,中央網信辦12日發佈一項通知,將按照2023年「清朗」系列專項行動計劃,中央網信辦開展為期2個月的「清朗·從嚴整治『自媒體』亂象」專項行動。據通知指出,這項計劃最主要目的就是要打擊「自媒體」給中國網路所帶來的亂象,以及造成煽動現實社會對立等問題。

綜合中媒報導,這項「清朗」系列專項行動計劃之一,打擊目標聚焦在社交、短影片、網絡直播等類型重點平台,並會針對新聞媒體和特定人員成立的「自媒體」,進行全面整治,凡是出現發佈傳播謠言等虛假訊息、假冒或仿冒官方機構帳號、利用弱勢群來違規營利等問題,都將對其進行嚴懲。

另外,根據通知指出,除了不允許自媒體的發布內容作假,若發現發布者沒有教育、司法、醫療衛生等領域資格,卻擅自使用「教師」、「律師」、「醫生」等稱謂假冒專業人士,發布育兒、教育心理學、法條解讀、案件剖析、醫學知識、疫情形勢解讀等,也會進行取締。

同時,該通知也提到將讓中國各地的網信部門,督促網站平台深入自查自糾,並從嚴從重處置頂風違規、屢教不改的「自媒體」;對管理不力、姑息縱容的網站平台,會依法採取限期整改、罰款、暫停相關功能、關停下架等處罰,警示「自媒體」和網站平台做好自我管理。

知名政治工作者周軒,也在昨(13)日將相關新聞分享到臉書上,引起不少台灣網友議論,「乖乖配合大內宣就對了」、「造謠台灣消息應該不在限制內」、「當初抗議數位仲介法的人士現在在哪裡?」、「台灣也需要來點這樣的作為,不然無法對付1949難民大放厥詞」、「這個如果發生在台灣,那些共軍協力者應該會第一個跳出來哭么」、「這些『規範』能套用在台灣那些覺得中國好棒棒的『網紅』身上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