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海岸防衛隊:5名移民不幸溺斃愛琴海

2023/03/12 03:06

〔中央社〕土耳其海岸防衛隊表示,今天有5名乘坐橡皮艇、顯欲前往希臘的非法移民,在土國西南部附近的愛琴海水域不幸溺斃。

海防隊透過聲明宣布,「共有11名非法移民(包括10名成人與1名兒童)獲救…並發現5名非法移民的遺體。」

法新社引述土國海防隊說法報導,這起悲劇發生在今天早上,地點則在土耳其愛丁省(Aydin)迪迪姆(Didim)附近水域。

海防隊發布的影片可見,一艘灰色充氣橡皮艇上的移民,在波濤洶湧的海面上向海防隊揮手。

希臘海岸防衛隊則說,船上有5名倖存移民成功抵達距離土耳其海岸10公里的希臘法爾馬科尼西島(Farmakonisi)。

在愛琴海上,非法移民船難事件相當常見。2月初,1名婦女和4名兒童因充氣艇沉沒,在同一個水域不幸身亡。

據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 IOM)的統計,自2014年以來,已有2269人在地中海東部溺水身亡。112031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