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警告2035年全球一半人過重或肥胖 兒少「肥」最快

世界肥胖聯盟呼籲各國政府採取行動,解決過重、肥胖問題。(美聯社)

世界肥胖聯盟呼籲各國政府採取行動,解決過重、肥胖問題。(美聯社)

2023/03/02 23:3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世界肥胖聯盟(World Obesity Federation)」在3月4日「世界肥胖日」前夕發表報告警告,若政府不採取決斷行動遏制,依照目前趨勢,到2035年全球超過一半的人口都屬於過重或者肥胖。

英國《衛報》2日報導,該聯盟的報告指出,目前全球已有約26億人過重或肥胖,在全球人口所佔比率38%;但是依照當前趨勢發展下去,預期12年內會增加到超過40億人、比率51%。

若無廣泛運用徵稅、限制不健康食品推銷活動,臨床上被認為過胖的人數,將會從現在每7人有1人肥胖,增加到2035年每4人就有1人肥胖,也就是屆時全球幾乎有20億人屬於「肥胖」。

身體質量指數(BMI)達25者,被認定是「過重」,BMI達到30就定義為「肥胖」。已有證據顯示,肥胖會增加癌症、新血管疾病和其他疾病的風險。

根據該聯盟最新「2023年世界肥胖地圖」報告,孩童和青少年肥胖人口,正比成人肥胖者還快速增加,預期到2035年會是2020年比率的至少2倍。18歲以下少年肥胖人口預期會增加1倍,影響2億800萬人,但是同齡少女肥胖比率增加幅度更高,達到125%、1億7500萬人。

肥胖問題造成的代價也直線上升,預期會從2019年1.96兆美元,增加到2035年的4.32兆美元(約133兆台幣),相當於佔全球國內生產總值(GDP)的3%,堪比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經濟損失總值。

聯盟主席鮑爾(Louise Baur)說,這是明顯的警訊,今天未能處理肥胖問題,就會在未來造成嚴重後果,「孩童和青少年肥胖率增加速度最快,這一點格外令人憂心。」她呼籲各國政府,需要採取「具有企圖心和協調的行動」,透過強力的國際回應,解決與肥胖有關的愈加嚴重健康和經濟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