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缺蛋潮! 美墨邊境「違法攜帶雞蛋」人數增近400%

美國受到禽流感、飼料與運輸成本上漲等因素影響,導致國內蛋價居高不下,也讓試圖從美墨邊境私帶「雞蛋」的人數暴增近400%左右。(美聯社)

美國受到禽流感、飼料與運輸成本上漲等因素影響,導致國內蛋價居高不下,也讓試圖從美墨邊境私帶「雞蛋」的人數暴增近400%左右。(美聯社)

2023/02/23 1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國近期陸續面臨蛋荒、雞蛋漲價的情況,食品研究組織與外媒分析,為禽流感、飼料與運輸成本上漲等因素所導致。美國邊境官員指出,近期試圖從美墨邊境私帶「雞蛋」的人數暴增近400%,因美國國內雞蛋價格居高不下,平均一打雞蛋漲至4.25美元(約新台幣127元),而墨西哥平均只要2.71美元(約新台幣82元)。

綜合外媒報導,從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的最新數據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加州聖地牙哥從2022年1月11日至2023年1月23日止,在美墨邊境查獲攜帶雞蛋的數量,比前1年增加了397.54%;另外在亞利桑那州的邊境城市圖桑(Tucson)則增加了320.25%、德州拉雷多(Laredo)增加313.08%。

CBP發言人邁爾(Roger Maier)表示,越來越多人試圖從墨西哥北部邊境城市華雷斯(Juarez),將雞蛋運到美國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主要原因是美國去年初爆發高致病性禽流感,導致美國數千萬禽鳥死亡,再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導致飼料、運輸和包裝成本上漲,更讓美國蛋價居高不下。

不過CBP發言人也指出,大部分被查獲到的駕駛,並非真的是在「走私」、「偷渡」雞蛋,因為他們不明白在邊境運輸雞蛋是違法的,且他們都會在初次檢查時主動申報,「一旦被查獲後,民眾可以直接選擇放棄這些雞蛋,這樣就不會被當作走私,所以與其說是偷渡,更多像是人在旅行時帶著雞蛋」,而未經申報且被查獲的走私者,則將面臨300美元(約新台幣9097元)罰款。

另外,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的數據,在去年1月至12月間,美國一打大型A級雞蛋的平均價格從1.92美元(約新台幣58元)漲至4.25美元;墨西哥一般雜貨店的雞蛋1公斤(相當於十幾顆大型A級雞蛋)批發價約在30至51披索,約為1.59美元至2.71美元(約新台幣48元至82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