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波蘭演說讚烏克蘭屹立不搖 拜登:俄羅斯絕不會戰勝

拜登在華沙發表演說,強調基輔目前仍然屹立不搖,「俄羅斯絕不會戰勝烏克蘭」。(歐新社)

拜登在華沙發表演說,強調基輔目前仍然屹立不搖,「俄羅斯絕不會戰勝烏克蘭」。(歐新社)

2023/02/22 0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0日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訪問,結束訪問後前往波蘭,拜登21日在華沙發表演說,強調基輔目前仍然屹立不搖,「俄羅斯絕不會戰勝烏克蘭」。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在華沙的皇家城堡(Royal Castle)發表演說,提到1年前全世界都為「基輔淪陷」做準備,但他剛結束基輔訪問行程,他現在可以向大家報告的是,基輔目前仍屹立不搖,自豪且滿懷自信,最重要的是基輔獨立自主。當俄羅斯入侵時,不僅是烏克蘭受到考驗,整個世界包括歐洲、美國、北約,所有民主國家都在接受考驗。

針對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在國情咨文中發表的反西方言論,拜登回應:「我要向俄羅斯人民說,美國與歐洲國家並不想控制或摧毀俄羅斯,西方並未像普廷今天所說的那樣『正在密謀攻擊俄羅斯』,這場戰爭從來就不是必然發生,是普廷選擇了這場戰爭。烏克蘭必須保衛自己,但普廷選擇繼續打仗,而普廷可以隨時選擇結束戰爭。」

除此之外,拜登也在談話中點出俄軍在烏俄戰爭中犯下反人類罪行,拜登指出:「俄羅斯軍隊和僱傭軍異常殘暴,他們犯下反人類罪行卻沒有感到一點羞恥或內疚。他們以平民為目標,將強姦做為戰爭武器,綁架烏克蘭兒童,沒有人能從俄羅斯正犯下的暴行上轉移目光,這些行為令人厭惡。」

拜登強調:「毫無疑問的,我們對烏克蘭的支持不會動搖,北約不會分裂,我們不會倦怠;普廷對土地與權力的貪婪慾望將會破滅,烏克蘭人民對國家的熱愛將會繼續盛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