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軍方不給彈藥 瓦格納傭兵首腦點名俄防長、總長叛國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左)今天指控,俄國國防部長和參謀總長不提供彈藥給他旗下的戰士,同時企圖摧毀瓦格納,這無異於叛國。右為俄羅斯總統普廷。(美聯社資料照)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左)今天指控,俄國國防部長和參謀總長不提供彈藥給他旗下的戰士,同時企圖摧毀瓦格納,這無異於叛國。右為俄羅斯總統普廷。(美聯社資料照)

2023/02/21 23:45

〔中央社〕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創辦人普里格津今天指控,俄國國防部長和參謀總長不提供彈藥給他旗下的戰士,同時企圖摧毀瓦格納,並指這無異於叛國。

路透社報導,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曾是外燴商人,過去避免引起公眾注意,不過如今隨著一年前俄烏戰爭開打,他已扮演比較公開的角色。瓦格納集團是俄軍多月進攻烏克蘭頓內茨克州(Donetsk)巴赫姆特鎮(Bakhmut)的先頭部隊。

普里格津在社群平台Telegram個人頻道張貼的語音留言中說:「現在出現的根本是直接反對,無異於嚴重叛國。」

這是普里格津兩天來第2次公布這樣的訊息,昨天他不滿地表示,有些官員因對他有私人仇恨,而阻止瓦格納官兵獲得補給品。

普里格津明顯帶有怒氣,有時說話會提高音量。他譴責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和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兩位國家最高軍事首長,刻意造成武器短缺,使得在巴赫姆特一帶作戰的瓦格納部隊陣亡人數增加。

他說:「參謀總長和國防部長大量下令,不僅不給瓦格納彈藥,也不提供空運協助。」

普里格津多月來已批評高級指揮官不稱職,並指國防部企圖搶占瓦格納部隊在巴赫姆特一帶的戰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