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爾蓋茲示警:「生物恐怖主義」將對全人類造成威脅

比爾蓋茲近日受訪表示,生物恐怖主義將是全球人類未來的共同敵人。資料照。(路透)

比爾蓋茲近日受訪表示,生物恐怖主義將是全球人類未來的共同敵人。資料照。(路透)

2023/02/15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近日受訪表示,生物恐怖主義(Bioterrorism)將是全球人類未來的共同敵人。

根據《Euronews》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2月3日推出的專訪影片裡,蓋茲做出了驚人預言。英國記者拉詹(Amol Rajan)詢問蓋茲「什麼是人類未來必須面對,且我們沒有充分準備的巨大威脅」,蓋茲回答:「由於我們正積極面對氣候變遷,因此我的答案是生物恐怖主義,這真的非常可怕」。

蓋茲補充,生物恐怖主義和流行病類似,卻更難抵禦。不肖份子試圖研究人體的防禦系統,並有意識的設計能夠破壞、並廣為傳播的生物製劑(Biologic Therapy),使人類暴露在危險、甚至致命的傳染疾病當中。

蓋茲是知名企業家,他熱衷慈善、為人道主義奉獻的精神,亦廣為流傳。憑藉優異的洞察力,蓋茲常常就科技、傳染病等領域,發表精準的「全球趨勢預測」。事實上,早在2015年的一場演說,蓋茲就曾公開示警,全球瘟疫的爆發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且世界顯然尚未做好預防準備。

對於蓋茲的警告,國際刑警組織(ICPO)也表示,情報顯示部分個人及恐怖組織,有能力和意圖透過生物製劑,對國際社會造成危害。國際刑警組織甚至針對「暗網(Dark web)」潛在的生物恐怖主義進行調查,強調「結構化的預防、準備、應對戰略,將相當關鍵。」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則認為,若爆發生物恐怖攻擊,可能性包括炭疽桿菌(anthrax)、天花病毒(Smallpox)、曾作為戰場生化武器的馬鼻疽(Glanders)、及過去在東南亞和澳洲傳播的類鼻疽(Melioidosis)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