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在南海替美國補位 將提供菲律賓直升機與坦克

圖為日本的UH-1J通用直升機。(圖片擷取自菲律賓陸軍臉書)

圖為日本的UH-1J通用直升機。(圖片擷取自菲律賓陸軍臉書)

2023/02/14 1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近年積極進行與南海海域相關國家的合作政策,並將可能提供菲律賓直升機和坦克。

根據軍聞網站「Military Leak」去年12月21日報導,菲律賓國會已完成預算編列與撥款程序,可望根據去年12月11日美、日、菲三方會談達成的協議,由日本陸上自衛隊(簡稱陸自)於未來2至3年內,向菲國陸軍移交數架UH-1J直升機,協助強化空中運輸與非傳統安全作業能量。

此項援助計畫是以日、菲兩國2016年簽署的《防衛裝備品及技術移轉協定》為基礎,由陸自向菲國陸軍移交數架UH-1J直升機,用於執行人員物資運輸、醫療後送、人道救援/災害防救(HA/DR)任務,同時促進兩國作業互通性。軍聞網站「AIRSPACE REVIEW」指出,菲律賓將獲得13至26架UH-1J通用直升機,和6至11架AH-1S眼镜蛇攻擊直升機。

軍聞網站「DEFENCE BLOG」則報導,日本已在2023年預算草案中編列20億日元(約新台幣4.6億元)用於加強地區盟友防禦能力,並稱菲律賓除了有望獲得UH-1J直升機,還可能接收74式主戰坦克。而在2017年,菲律賓海軍已經從日本接收了2架TC-90巡邏機。雖然這些裝備都略顯過時老舊,但對於缺乏重裝甲裝備和只有少量直升機的菲律賓陸軍來說,這些援助將大大提升其陸軍戰力,更有能力應對國內各叛軍勢力和恐怖組織。

日本和菲律賓2016年簽署《防衛裝備品及技術移轉協定》,並根據日本政府2017年的調整,授權日本自衛隊可將庫存防衛裝備,在限定執行救災或情蒐等「不能實際從事作戰用途」前提下,無償贈予或低價出售給友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