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姆斯特丹紅燈區「禁戶外呼麻」 祭歷史性禁令甩頭痛麻煩

荷蘭阿姆斯特丹著名的「紅燈區」德瓦倫區街景。(法新社檔案照)

荷蘭阿姆斯特丹著名的「紅燈區」德瓦倫區街景。(法新社檔案照)

2023/02/11 06:27

首次上稿 00:11
更新時間 06:2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荷蘭阿姆斯特丹紅燈區德瓦倫(De Wallen),是全球少數有限度開放公開吸食大麻的地方,不過在當地街上「呼麻」即將被禁止。阿姆斯特丹市議會宣布,5月中起禁止在包括德瓦倫的舊城區戶外抽大麻,性工作者也必須在凌晨3點關門。

這是阿姆斯特丹為了遏止觀光客氾濫,改善飽受遊客侵擾之苦的當地民眾生活品質,而訂出的一系列條例。去年有超過1800萬名遊客造訪阿姆斯特丹舊城區。

英國《衛報》、《路透》10日報導,市議會9日宣布,5月中起禁止在舊城區街上抽大麻,而且若有必要,考慮將這項禁令擴大到提供大麻吸食的「大麻店」(coffee shop)露天區。性工作者也必須從原本的上午6點關門,提早到凌晨3點;酒吧、咖啡廳和餐廳週一到週四也須提早1小時,在凌晨2時打烊,週五、週六則是凌晨4點,且顧客最後入店時間為凌晨1點。

目前阿姆斯特丹已經禁止舊城區商店在週四到週日期間下午4點過後賣酒,現在新法規要求這些商店在這些時間內,必須將酒瓶、罐從店面櫥窗移除,或用布簾遮住,市府也會嚴格實施禁止在街上喝酒。

市議會說,「舊城區居民蒙受龐大觀光客在街上酗酒、吸毒之苦」,「觀光客也吸引毒販在街頭販毒,導致犯罪和影響安全,尤其是在深夜,情況變得嚴峻」。

阿姆斯特丹媒體《誓言報》(Het Parool)稱新措施是「歷史性」,阿姆斯特丹數十年來在全球以「什麼事都可能,什麼事都可以著稱,包括在街頭抽大麻」,然而,近年「觀光過度」已經使舊城區難以令人生活下去,外國觀光客和本地遊客「製造大量噪音、在街上隨地便溺、嘔吐,把紅燈區當成遊樂園而非一個居住區域」。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