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夜中赤腳逃難!日女在土耳其遇強震 驚恐回憶:比311更搖晃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6日凌晨遭受規模7.8強震重創,造成數千人罹難,災情慘重。(法新社)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6日凌晨遭受規模7.8強震重創,造成數千人罹難,災情慘重。(法新社)

2023/02/08 1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6日凌晨遭受規模7.8強震重創,造成數千人罹難,災情慘重。事發當時,有1名住在土耳其南部、離震央約200公里的日本女性透露,自己為了逃命連鞋都沒穿,便赤腳衝到下著大雨又黑漆漆的戶外,並驚恐表示,「感覺比311大地震更搖晃」。

據日本《NHK》 報導,出身日本神奈川縣、目前旅居土耳其南部麥新(Mersin)的34歲女性日本人落合麗莎(音譯,落合リザ),受訪時回億強震發生當下的情況。落合表示,麥新距離震央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約有200公里,然而地震發生時,原本正在公寓房間裡睡覺的她,被晃動愈來愈大的強震給驚醒。

落合提到,她被7.8的地震嚇醒後,便從陽台看到有不少人急忙外出避難,當時戶外一片漆黑又下著大雨,然而她為了能趕緊逃命,連鞋子都來不及穿就快速逃出家門,「當年發生東日本大震災(311大地震)時我在橫濱市,感覺這次的地震比當年搖晃的更加劇烈」。

接著落合還指出,土耳其具有抗震能力的大樓其實很少,「我擔心自己住的地方會倒塌而感到不安,因此離家避難」。事後落合在朋友車上度過幾個小時後才返家,又因家具傾倒加上頻繁發生餘震,只好到家附近的飯店避難,另據她表示目前入住的飯店附近,尚未見到建築物損壞等嚴重災情。

此外,落合也提到目前當地所需要的援助,從她所在地區車行約1小時的阿達那(Adana),有不少人因房屋倒塌而無家可歸,「因為現在天氣非常寒冷,我認為有必要提供像毛毯等防寒物品,來幫助他們」。

有1名住在土耳其南部、離震央約200公里的日本女性受訪時透露,表示這次的地震比當年日本311搖晃的更加劇烈。(路透,資料照)

有1名住在土耳其南部、離震央約200公里的日本女性受訪時透露,表示這次的地震比當年日本311搖晃的更加劇烈。(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