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餐廳「這貼紙」讓人霧煞煞!旅台日人給答案

旅台作家「日本人的歐吉桑」介紹日本新規定。(圖取自臉書)

旅台作家「日本人的歐吉桑」介紹日本新規定。(圖取自臉書)

2023/02/02 0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台人到日本福岡吃拉麵,不過6人只點3碗輪流吃,遭到店家制止。消息引發台日文化差異的討論,旅台作家「日本人的歐吉桑」昨天(1日)也以「一看就知道未滿20歲的人不能進去的日本飲食店」為題貼文說,好像有很多台灣人不知道有這個新規則存在,只要事先知道的話,應該不會發生這次的問題。

他指出,2020年日本法律變嚴格了(改正健康增進法),這樣的結果是,基本上餐廳室內都不能抽菸,但是日本政府又很怕對小餐館經濟造成巨大的打擊,所以目前規模小的餐廳是可以抽菸的,但必須把「未滿20歲禁止進入」的貼紙貼在門口,沒有遵守這個規定的話,店家則會收到罰單。

日本人的歐吉桑提醒,如果在日本想跟小孩一起進到餐廳用餐的話,請先確認門口有沒有這個貼紙,「希望大家去日本旅遊時候不會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希望避免文化差異帶來的糾紛」。

貼文曝光,引發許多網友討論,「出門在外還是要了解一下並遵守當地的文化、法律和規矩,才不會造成糾紛」、「感謝說明,當地新規定台灣人的確不一定清楚!」、「還想說為什麼20歲以下不能進拉麵店」、「羨慕日本的吸菸亭吸菸區,不會強迫別人吸二手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